安切洛蒂:每个人都认为我们死了,但皇马永远不死

朱森04-18 1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又一次转危为安!又一次安切洛蒂率领皇马在伊蒂哈德凯旋。赛后意大利人在混采区接受媒体采访,重复着他说过无数次的话:“每个人都认为我们死了,但没人能做到,皇马永远不会死。”

安切洛蒂首回合后曾半开玩笑说也许次回合会再打个4比3,但事实并非如此,“你无法解释这一切。我们开局很好,取得了领先,然后我们开始防守,去承受,争取晋级。我们以为我们会踢得不一样,但当我们取得领先时,我们丢了太多球权。曼城的控制力更强,他们一向如此。我认为我们的防守做得非常非常好。”

1713417844820025174.jpg

安切洛蒂赛后在混合区接受记者们的提问,没参加新闻发布会,因为安切洛蒂去了,发现瓜迪奥拉在那讲,而按规矩是应该客队主帅先讲。

安切洛蒂谈到皇马打不死的精神底蕴,“皇马已经取得过很多次这样的胜利,这就是皇马队徽的意义。在决胜局中,我们坚信我们能晋级。卢宁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很喜欢球队牺牲和战斗的精神。除了实力,这是在这里获胜的唯一途径。”谈到点球的稳定,安帅说:“他们都踢得都很好。吕迪格的表现让我们非常惊讶,因为本赛季我们的点球并不好,但他们都踢得很好。”

这就是安切洛蒂的皇马?“不,这是皇马的皇马。我是这个团队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这支球队有着非凡的决心,这种决心在本赛季初的伤病中得到了锤炼。我们每个人都非常专注于如何防守,他们做得很好。曼城试图制造很多麻烦,但我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好。我们抓住了机会,与去年不同,我们试图在比赛开始时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这对我们很有利,因为我们很早就取得了进球。然后我们进行了防守、战斗和牺牲。对我来说,这是在这场平局中全身而退的唯一办法。”

皇马连续5个赛季打进欧冠半决赛,安切洛蒂幽默道:“如果我奶奶有轮子(她就是一辆自行车。这是一句玩笑话,以反常识的表达来岔开话题)……我们必须做到,我们很高兴能打进半决赛,尤其是在淘汰了卫冕冠军之后,曼城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赛后瓜迪奥拉对安帅说了什么?“他祝贺我们晋级,并祝我们好运。他是一位绅士,曼城是一家绅士俱乐部。”

2022年皇马赢了切尔西,夺得欧冠;2023年曼城赢了皇马,夺得欧冠;2024年皇马赢了曼城…安切洛蒂:“数据就是用来打破的。”对比首回合?“两回合都很平均,当我们改变战术后,我们防线变得更稳固了。我们已经习惯了他们控球。在点球大战中,球员们非常自信,他们非常冷静,反而是我不那么冷静。最终结果很好。”

卡瓦哈尔本场拼到抽筋被换下,周末皇马还要打国家德比…安帅表示很简单,没问题,“我们很好,身体没有问题。周日之前我们还有时间,我们会恢复的,这取决于我们是否意识到我们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lcimg-c9177331-4705-49d6-860e-714d2ddc0d72.jpeg

楚阿梅尼停赛,队长纳乔与吕迪格搭档中卫,成功完成了任务,赛后他对Movistar电视台表示:“我们今晚吃了很多苦,因为曼城真的把你压在了身下。但我们是皇马,我们总是战斗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习惯承受这样的痛苦,通常都是我们把对手压在身下。但整晚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确保我们能打进半决赛。我们展示了自己的另一面,我们证明了自己知道如何深度防守并取胜。我们出色地展示了如何防守,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这种感觉让人非常高兴。说起这个,我都起鸡皮疙瘩了。点球大战我们的开局并不理想,但我们是一群值得骄傲的人,我们展示了我们的骄傲,让这个夜晚充满了魔力。”

贝林厄姆也几乎在防守中将自己榨干,但胜利的喜悦驱除了一切疲劳与压力,“这是一种解脱,因为你在比赛中投入了很多。我与曼城踢过比赛,当你认为自己会有所收获,但突然间他们就从你手中夺走了胜利。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击败他们。赢得这场比赛是一个巨大的回报。这太不可思议了,像这样的时刻是神奇的。这是心态的问题,当你把所有细节处理好,你就会迎来这些时刻,比如到了点球决战,小伙子们保持着冷静。这太神奇了,太美妙了。我弟弟今天也在这里,这是他第一次现场看我为皇马踢球。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

文/朱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