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班比戈贝尔更该夺DPOY?加内特追梦力挺马刺天才

飞流04-14 19:15 体坛+原创

文班亚马夺取本赛季最佳新秀已经没有悬念,同时他是最佳防守球员(DPOY)的候选人之一,只是由于森林狼的战绩好于马刺,再加上森林狼防守效率联盟第一,戈贝尔才是目前夺取最佳防守球员的头号热门人选。

不出意外的话,戈贝尔将第四次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项。但也有球星和名宿认为文班亚马更该获得DPOY。名宿加内特表示:“文班亚马应该拿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联盟可别搞砸了,我们不能这么做。他把每一个人的球都给封盖了,这种事自从穆托姆博后就没见人做过了。”

f8a6e106602c4008918ade8c1afc575b_noop.jpg

加内特曾在2007-08赛季夺取最佳防守球员,生涯9次入选最佳防守第一阵容,3次入选最佳防守第二阵容。这样一位防守高手对文班亚马的封盖能力赞赏不已。

另外一位防守专家、2016-17赛季夺得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德雷蒙德·格林也认为文班亚马该获得这个赛季最佳防守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追梦原本是反对文班亚马的,最终被文班打服了。“我知道,我之前说过文班不该是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但是我说谎了,文班应该拿下最佳防守球员,因为他的防守表现简直不可思议,他在防守端影响比赛的防守,无论是针对有球还是无球人的防守都很棒。”德雷蒙德·格林说道,“当你想要突破的时候,你看到文班就会绕道而行,这家伙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追梦非常羡慕文班亚马的天赋,他调侃说道:“他应该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我不知道他是在哪个实验室被创造出来的,但我需要那个实验室里给我创造一个儿子。”

显然,文班亚马的天赋是很难复制的。他有着2米24的身高,臂展达到恐怖的2米44,他的防守覆盖面太大了。本赛季文班亚马场均盖帽3.6次在盖帽榜上遥遥领先。

2407d93d333940a189fb71b8c8a61127_noop.jpg

值得一提的是,文班亚马本赛季盖帽已经来到254次,远超戈贝尔本赛季盖帽161次。戈贝尔在森林狼征战2个赛季,总共盖帽256次,仅仅比文班亚马这个赛季多2次。文班亚马本赛季场均抢断1.2次也好于戈贝尔场均抢断0.7次。

文班亚马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至少得到1500分+250帽+100记三分的球员。防守效率榜上,戈贝尔104.2排名第一,文班亚马106.1排名第二。

戈贝尔防守效率第一,多少有队友的加持,森林狼的整体防守很好,球队有多位防守高手,他们都是戈贝尔在防守端的好帮手。相比之下,本赛季文班亚马身边缺少防守高手,而且整体实力偏弱。在这种情况下,文班亚马的防守效率竟然排名联盟第二,真的好难得。

文班亚马场均干扰对手16.7次投篮出手,能将对手命中率限制在45.8%。当文班亚马主防对手时,能让对手在距离篮筐六英尺内的命中率下降11.2个百分点。队友马穆凯拉什维利称赞文班亚马:“天空不是他的极限,他是外星人。”

要知道,文班亚马可不仅仅是专职蓝领,他还是马刺最重要的进攻火力点,场均得到21.4分全队第一,场均助攻3.9次全队第三。所以,文班亚马在得分和助攻都表现不俗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防守表现很可贵。当然,马刺这个赛季的成绩拖后腿了,如果马刺进入季后赛,或许文班亚马夺取DPOY的呼声就盖过戈贝尔了。(文/飞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