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保级队竟沦为“配角”,切尔西再次被FIFA病毒撂倒

刘川03-31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记者 刘川

在周六开球的8场英超比赛中,有3场是以平局告终。这3场平局中全部都有保级军团成员的身影,而其中尤以伯恩利客场逼平切尔西的比赛最为惨烈和不易。蓝军此役坐镇主场,结果在上半场就占据人数优势,且对方主帅孔帕尼还被早早罚下的情况下,最后居然两度领先都被樱桃军团顽强逼平。可想而知,斯坦福桥的这个比赛日再度在震天的嘘声中尴尬收场。

切尔西本赛季在每个国际比赛周结束后的首场比赛中都表现不佳。去年下半年的3个国际比赛周期,蓝军在9月和10月重返赛场后的首场联赛中,分别被伯恩茅斯和阿森纳逼平。11月国际比赛日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堪称英勇的逼平了曼城,但两周之后一回来就又立刻1比4惨败给了纽卡。过去两周是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国际比赛周期,但波切蒂诺看上去还是没能跳出被“FIFA病毒”撂倒的怪圈。

切尔西一度认为自己在上半场第40分钟迎来了比赛的转折:阿西尼翁在禁区内拉倒穆德里克,不仅被判罚点球,而且领到比赛的第2张黄牌被罚下。同时伯恩利主帅孔帕尼因为在场边愤怒抗议,也被主裁判一同红牌罚出场。等到帕尔默随后轻松罚进“勺子点球”,媒体调侃说1比0领先的切尔西此时在场上和场边都握有人数优势。

结果中场休息过后,10人应战的伯恩利不仅并未缴械,库伦还在蓝军禁区前打出一脚惊天撩射,将比分一度扳平。不过帕尔默在第78分钟接斯特林的助攻梅开二度,将比分再次超出时,斯坦福桥的主场球迷总算稍稍舒了一口气。虽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左右,但少一人应战,且没有主帅直接指挥的客队应该不至于再度反扑得手。

2118344585-612x612.jpg

第81分钟,切尔西球迷瞠目结舌地目睹了球队是如何在定位球防守中集体掉线的:达拉·奥谢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皮球被切尔西门将彼得罗维奇用手拨了一下之后仍然坠入网内,2比2!BBC现场记者拉彻姆表示,蓝军此时全队涣散的注意力实在让人无法理解,“这个过程中既没有人上前阻挡达拉·奥谢的冲顶,门前的彼得罗维奇在站位并不算吃亏的位置也没有扑出这记头球,切尔西的整个禁区在这次角球防守中又进入到完全不设防的状态当中。”而更让切尔西球迷感到糟心的,是伯恩利随后还差点将比分逆转,罗德里格斯的头球砸中横梁后又弹回到他本人脚下,但随后他第一时间踢向空门的凌空抽射偏出,蓝军幸运的逃过一劫。

切尔西主帅波切蒂诺赛后再次尴尬的面对主场球迷的嘘声,他承认球队现在所有人都需要做出检讨:“我们当然相当失望,球队在比赛中显得缺乏连贯性,尤其是在定位球防守中,是我们放任对手大胆地打出配合,并让他们始终对比赛翻盘怀有信念,对手也就能轻松推进到我们的后场腹地,球队今天不管是定位球防守还是平时的开放比赛中都缺乏侵略性,这场比赛也能看出我们在太多领域都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并且大家现在必须得作为一支球队共同成长!”

2125409993-612x612.jpg

眼看切尔西再次在联赛第11名的位置上原地踏步,英格兰媒体似乎也不愿意过多询问过去这大半个赛季反复提及的那些灵魂发问,而是更关心波切蒂诺是否更了解孔帕尼当时被罚下的一些细节。对此波帅表示他只能保证自己“遵纪守法”,对伯恩利教练组那边的失控状态并不了解,“我其实根本都不知道他那边出了什么状况,我认为当时现场的判罚没什么问题,我能理解他们的情绪,但这就是足球。之前VAR取消了迪萨西的一个进球,但我们也没抱怨,我们理解VAR的决定,并且接受这一套规则。”

事实上当天对于切尔西而言的最大尴尬,是蓝军开始在媒体的报道中沦为比赛的配角。拉彻姆在赛后的实时评述中,并没过多提及切尔西那些持续了将近一个赛季的问题,而是盛赞伯恩利在降级泥潭困顿已久,居然还能再客场陷入如此绝境之后有如此的精神和血性,“客场对阵切尔西似乎是一场强弱悬殊的比赛,但伯恩利却在场上只有10 名球员的情况下两次将比分追平,表现出了令人钦佩的决心和斗志。事实上,他们才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更接近获胜的那支球队,这场比赛虽然并未完成逆转,但这将给他们对最后轮场比赛带来真正的信心。现在他们距离降级区边缘仅有4分,人们不会再像早些时候那样将他们视作降级的必然热门了!”

171185221378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