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敲打萨利巴:干的事我不喜欢,出场顺位要靠后

霍尔顿03-26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阿森纳暂凭净胜球优势,位居同分的利物浦之上,排名英超榜首。看净胜球,枪手迄今只失24球,联赛最少。中卫组合萨利巴与加布里埃尔功不可没,两人亦有进球贡献,为枪手定位球战术的主要得分高点。因此所有看过萨利巴俱乐部表现的人,都会惊讶于法国队主帅德尚对枪手中卫的最新评价:他这赛季很出色,但他同样干了一些我不怎么喜欢的事情。在法国队,他的比赛时间有限,但在他出场时,局势未必顺利。

1711459219481.jpg

这并非德尚首次批评萨利巴。去年11月,德尚早有类似评论,当时法国队教头称,因为国家队试阵轮换频繁,萨利巴倍感压力,因此得到机会时,难以拿出俱乐部层面的表现。

上周六0比2德国的友谊赛,帕瓦尔和于帕梅卡诺担任中卫组合,德尚承诺将在对阵智利时首发萨利巴,但他同时明确表示,在欧洲杯前仍对枪手中卫持保留态度,“目前的出场序列并不利于萨利巴,但他在这里。于帕梅卡诺的国家队经验更足,萨利巴可能偏少。对于部分球员,我必须给予机会,因为这可能增加他们的信心,或者使他们克服一些小的障碍。”

“有些球员无需担忧,有些则需要比赛时间。萨利巴之前的比赛经验更少,这一点不容许他保持平和心态。他正在经历一个出色的赛季,但他也做了一些我不怎么喜欢的事情。对于法国队而言,他的比赛时间有限,但当他出场时,情况不一定顺利。”

德尚此言一出,枪迷无不哗然。萨利巴和加布里埃尔构筑的后防,是枪手今季争夺冠军的重要基石。尤其在经历昨季萨利巴伤缺赛季冲刺期,防线质量大幅下降的艰难时期后,枪迷更加认定,萨利巴就是未来十年欧洲最佳中卫候选之一,是后卫中的劳斯莱斯。放眼英超,加上冠军经验,比他更好的也就是范戴克、斯通斯和迪亚斯。这是现在萨利巴的档次。

《镜报》猜测,德尚公开敲打萨利巴,可能是一种强硬计谋,以令枪手中卫尽快在国家队层面站稳脚跟,或者是减轻他为国效力的巨大压力。也可能德尚希望萨利巴戒骄戒躁。

无论如何,德尚此刻的评论,不管对法国队还是萨利巴本人,都是非常刺眼的存在,也证明一点,法国队的萨利巴,并不像他在阿森纳一样受人追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