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休斯出任利物浦体育总监,今夏正式走马上任

霍尔顿03-20 2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三,利物浦官方宣布,45岁的苏格兰人理查德·休斯加盟球队,成为红军新任体育总监,今季结束后正式履职。

1710935981578.jpg

本月早些时候,休斯宣布将于季末卸任伯恩茅斯技术总监职务,彼时休斯已在红军总监的绯闻名单之上。而今上任公告发布,休斯将在CEO爱德华兹的领导下,帮助球队完成后克洛普时代的教练招募与阵容搭建。

休斯球员出身,曾在阿森纳青训长期受训,后赴亚特兰大梯队历练,而后回归英超,于伯恩茅斯正式开启职业足球生涯,先后辗转朴茨茅斯、格林斯比镇,最终在2014年于樱桃挂靴。他就地转型,直接进入伯恩茅斯招募团队,一直干到今天的技术总监。

不论英国内外,休斯在招募圈子的口碑颇佳,一来他有足球履历,二来他有多门外语能力。他以数据为基础进行选才,近年来为樱桃搜罗到乌克兰中卫扎巴尔尼、英格兰中锋索兰克,以及2280万欧元购入、4530万售予曼城的荷兰后卫阿克和留下2800万转会费的阿森纳门将拉姆斯代尔。

3月12日,芬威集团宣布前任总监爱德华兹回归,出任集团足球CEO一职,统揽利物浦管理大权。爱德华兹与休斯情谊深厚,二人20年前在朴茨茅斯曾有共事经历,且一直渴望再续前缘,当时爱德华兹担任朴茨茅斯分析师,休斯以球员身份加盟,跟他前后脚到来的还有现任纽卡斯尔联主帅埃迪·豪。休斯和豪相识于青少年时代,二人在樱桃就是队友,而豪在朴茨茅斯伤病不断,不得不提前思考未来,三人在此变得亲近,但职业选择走上分歧。豪拿起樱桃教鞭,也成为休斯退役后转型幕后工作的契机之一。而由于工作性质,休斯、豪和爱德华兹始终保持密切的联系。爱德华兹担任利物浦总监期间,曾以相当可观的价格将乔丹·艾比(1800万欧元)、布拉德·史密斯(360万)和索兰克(2120万)卖到迪安球场,以及租借费用270万一季的哈里·威尔逊。在爱德华兹看来,休斯是行业内的翘楚之一,去年6月正是休斯力排众议、坚持以伊劳拉接替奥尼尔的樱桃教职,从此让球队摆脱降级泥淖,将拥趸视线聚焦于战绩本身。

据《泰晤士报》,休斯与伊劳拉经纪人伊尼亚基·伊瓦涅斯的交情,将为爱德华兹目前最为紧迫的选帅工作提供帮助。伊瓦涅斯正是当下教坛炸子鸡哈维·阿隆索的经纪人,红军倘若真心追求昔日名宿龙哥,必然需要致电伊瓦涅斯,而休斯昨夏任命伊劳拉时,已有过相同经验。当然,伊瓦涅斯的电话号码不是只有休斯有,龙哥的追求者也不只利记一家。

微信图片_20240320213427.png

休斯对于在利物浦的全新生涯十分期待:“我无比自豪能获得这一机会。利物浦是独一无二的俱乐部,我很高兴以这一身份为它服务。人们公正地讨论这间俱乐部值得称赞的丰富历史,但真正吸引我的是心在和将来。克洛普领导着一支杰出的球队和阵容,对年轻球员的承诺和提供给他们上升至一线队的道路同样非凡。我完全明白担任这一职位所伴随的期望与责任。这是我的工作,我将与爱德华兹合作,领导现有的足球运营团队以及AXA训练中心的广大员工,做出优秀的决策。这恰是这份工作的意义所在:你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才能强化拥有一支既能争胜、又能激发球迷的球队前景。这正是利物浦长期以来的出色之处,其中裨益同样有目共睹。”

休斯是爱德华兹就任芬威集团足球CEO以来,发布的首个重大任命,他对好友评价极高:“我很高兴休斯同意加入我们,担任这个至关重要的职位。不论职业还是私人层面,我与他相识已有小半辈子,他绝对是利物浦最佳价值观的体现者。我完全信任他。他具有出色的判断力,以及做出明智决定的记录,使他所在的组织因此受益。休斯和我都明白,在这样的俱乐部工作,所负责任之重大。事实上,他对前方挑战的兴奋与雀跃同样重要。每个人都清楚,克洛普将留下建立球队的宝贵遗产,而休斯是做出关键决策、提供领导力,以带领我们迈向光明未来的正确人选。利物浦一段非常成功的篇章将在今夏迎来终结,这里每个人的目标都是开启另一成功篇章——而我相信,有了休斯,就有了在这一职位帮助我们实现目标的正确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