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裁定英超争议判罚:枪手占便宜红军没蒙冤

雷汉默03-20 14: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争议判罚年年都有不少,最近两年英超的新花样则是总搞“事后诸葛亮”:要么是裁判公司道歉,承认自己犯错了;要么就有专家小组出来鉴定各种问题然后给出说法。虽然这些都不会改变既定的比赛结果,但好歹也算是能给球迷们的讨论再添了几条论据。本周,“关键比赛事件小组”便就多起英超争议做出了裁定,关联球队包括阿森纳、曼城和利物浦等等。

12.jpg

该小组由5名成员组成,包括3名前顶级联赛球员或者教练,另外再加上一名英超联盟的代表以及一名裁判公司的代表。而在审核3月9日阿森纳2比1击败布伦特福德一战的争议时,5人一致同意哈弗茨应该被出示第二张黄牌。此役哈弗茨是枪手致胜的关键,在比赛第86分钟完成了头球绝杀,但落败一方却完全不服气,原因在于他们认为德国人早在第65分钟就该被罚下。当时哈弗茨曾在禁区内摔倒,当值主裁虽然没有判罚点球,但阿森纳29号的动作也颇有跳水骗点的嫌疑,理应得到黄牌警告。而在此之前哈弗茨已经拿到过一张黄牌,所以应该是两黄变一红。

89ff5645-aa08-4542-9240-562f5168a6de.gif

由于VAR无法介入黄牌动作,这一问题也就没有被即时复盘。赛后包括伊恩·赖特在内的枪手名宿也曾直言没少一人很走运。而在专家小组看来:“当后卫接触哈弗茨时他已经倒地,对方只是擦到了哈弗茨的臀部,因此所有人一致认为当场的判断错误,哈弗茨应该因为‘明显的假摔行为’吃到第二张黄牌。”

除了哈弗茨的假摔,3月10日曼城对利物浦的1比1大战中,多库在禁区内“抬脚过高踢到麦卡利斯特胸口”也是不久前的热点争议。红军拥趸普遍认为本队被漏判了一粒点球,包括主帅克洛普也曾在赛后怒斥裁判:“对于在这个星球上的所有人来说,那都是个点球。”然而渣叔的言论却没有得到专家小组的足够支持,有两人认为点球的确被漏判了,另外三人却对实际判罚表示认同。

就此裁决书写道:“专家组意见不一,大多数支持原判罚,认为这是一次常规的踢球尝试,双方球员也因此而相互接触。多库有机会挑战球权,尽管他的确与麦卡利斯特的胸部发生了接触,但他还是(先)接触到了皮球。”值得一提的是,在“VAR未进行干预是否错误”的投票中,只有一位专家认为不干预是错误的。换句话来说,只有他认为当值主裁的判罚是个明显的错误。

34.jpg

除此之外,专家组还对布莱顿1比0击败诺丁汉森林一战进行了裁定。他们一致认为该场比赛存在误判,胜方球员莫德尔理应被罚下,他对诺丁汉球员内科·威廉斯的动作是“充满危险且失去控制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