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巴萨暂停选帅进程 拉波尔塔仍想留住哈维

罗诺亚03-19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甲第22轮巴萨3比5不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过后,哈维在赛后发布会上宣布,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帅位。哈维在参加发布会之前,才将这一决定告知给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后者有意挽留,但哈维态度坚决。

巴萨之后开启选帅进程,不过据《每日体育报》消息,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仍然有留住哈维的打算,俱乐部的选帅进程因此在近期暂停。

xavi laporta.jpg

在哈维宣布赛季末离任的决定后,巴萨管理层将新帅的选定时间,确定在3月底至4月初。巴萨方面希望能够尽早确定新帅,从而为接下来的建队计划打好基础。巴萨的选帅工作,主要由体育总监德科负责,而这项工作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按照该报的说法,德科已经筛选出了3到4人的名单,这些教练符合巴萨的要求,同时也有意愿来巴萨执教。

不过,巴萨还没有对名单中的教练进行正式面试,而新帅的最终拍板权自然是在拉波尔塔手中。巴萨的选帅进程,也正是在这一步按下暂停键。巴萨近期状态不错,闯入欧冠8强,而自哈维宣布季末离任后,巴萨在10场各项赛事中7胜3平,保持不败。

巴萨如今的状态,与哈维宣布季末离任时的状态有相当大的差别,这也让俱乐部高层对于球队本赛季的成绩有了更为乐观的预期。据悉,巴萨的选帅进程将暂停至欧冠1/4决赛结束后,如果球队打入欧冠4强,拉波尔塔就将与哈维进行商谈,劝说哈维重新考虑自己的离任决定。按照拉波尔塔的想法,他希望哈维再留一年。

而如果巴萨没能闯入欧冠4强,球队状态也有所下滑,则巴萨选帅计划仍然会继续进行,俱乐部只会损失几周的选帅进度。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