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退赛迈阿密提前备战红土赛季 他真的老了吗?

嘉华03-15 0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3月14日深夜,德约科维奇决定退出2024年ATP1000的迈阿密大师赛,专注于红土巡回赛,从而有更多的保证在罗兰加洛斯达到最佳状态。虽然他完全没有保分压力,世界第一宝座至少可以坐到4月1日(418周)。

塞尔维亚人是与纳达尔乘坐同一架飞机抵达的美国,他们可能也会乘坐同一架飞机离开美国,因为本赛季前两场大师赛的表现远远低于他们的预期。纳达尔因伤被迫退出了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也没有打算参加迈阿密公开赛;而德约科维奇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二轮意外爆冷出局令人震惊,而现在他做出了一个更令人惊讶的决定——退出迈阿密大师赛。

51.png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现在是需要用胜利来建立信心的时候,因为年初在自己福地澳网,德约在半决赛脆败于辛纳,现在决定退出迈阿密,也意味着他肯定会在2024赛季的前三个月没有冠军入账,这在塞尔维亚人之前的生涯当中是罕见的。从历史上看,德约科维奇几乎在每个赛季之初都表现不错。他曾10次赢得澳网冠军,并在印第安维尔斯5夺冠军,在迈阿密6次抡元。

但在过去的七年里,从澳网之后到马德里公开赛之前的这段时间是德约科维奇比较低迷的时期。从2017年澳网之后到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他参加了20项赛事,但仅有四次至少进入半决赛。

在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失利后,24次大满贯冠军得主曾暗示他可能会退出迈阿密的比赛,尽管这在当时看起来不太现实,但他还是做出了退赛的决定。

在退出迈阿密公开赛后,德约科维奇的注意力将完全转向他的对手纳达尔已经在关注的地方。两人都将提前开始备战红土赛季。

在2024年单赛季的排名中,德约科维奇目前仅排名第九。很多人都在说德约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但我们必须记住,尽管他5月就将年满37岁,但他在2023年赢得了4个大满贯中的3个,并且在2024年的第一个大满贯晋级了四强。即将到来的红土和草地赛季,他依然是有竞争力的。所以请不要轻视他,至少不要过早下这样的定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