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三巨头终于再度合体 合砍88分崭露理想形态

孔德昕03-12 1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你们三个今晚火力全开,你觉得打出这种表现的关键是什么?”

面对记者的提问,太阳后卫德文·布克笑着说:“我们三个站在场上。”

北京时间3月12日,太阳客场117比111逆转击败骑士,以一场胜利开启四连客之旅。布克所指的三个人当然就是他自己、凯文·杜兰特和布拉德利·比尔。随着布克今日从脚踝伤势中复出归来,太阳三巨头再一次完成合体,他们也打出了一场“太阳式”的篮球。

杜兰特轰下37分8篮板6助攻,布克27分6篮板7助攻,比尔24分5篮板4助攻,三个人几乎完成了90%的进攻任务,合计砍下117分里的88分。如果把助攻创造出的得分也算上,太阳三巨头联手制造了105分,占到全队得分的89.7%。当菲尼克斯决定豪赌三位顶薪球星的时候,他们期待看到的就是这样一种画面。

GIb0yHCakAANncL.jpg

“我们能匹配彼此的节奏,为彼此而战。球在不断地转移,大家的状态都很好,能找到最正确的出手机会。”布克接着说。

太阳的三位球星不仅在这一晚同时开火,而且都有较高的效率,每个人的运动战命中率都达到了50%。面对缺少米切尔和莫布利的骑士,太阳赢得并不算轻松,球队一度落后达到19分,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扮演追赶者。但进入第三节,杜兰特率先开火引领攻势,他单节射下19分帮助球队完成反超。KD已经连续4场轰下35+,距离詹姆斯35岁以后连续5场35+的纪录只差一场。

“布克的沟通和指挥能力一直在线,但他最令我们怀念的还是那份无形资产。”杜兰特说,“能在场上拥有他这个级别的天赋自然很好,很高兴看到他在这场胶着的比赛里能够状态出色。”

因伤缺席4场比赛的布克复出第一场就打了38分钟,这说明他的身体状态恢复得不错。对于本赛季的太阳来说,健康一直是头号难题,这也是布克会有开篇那番调侃的原因。截至本场赛后,太阳三巨头一共合体出战了24场比赛,次数并不多,他们甚至还不算真正完成了磨合。但即便如此,三人联手出战时的战绩也达到15胜9负,这个胜率可以在目前的球队排行榜上名列第8,放在西部则是第5。

a5200b89ly1hnnzt3yqnij219h1kwqgb.jpg

“我们有机会在他们三个的带领下打出精英表现,所以能看到他们三个同时上场让你心怀感激。”太阳主帅沃格尔说,“比赛变成了一场肉搏战,但你能看到布克登场之后带来的变化,他打出了很棒的表现。”

太阳是剩余赛程难度第三高的球队,他们想要逃离附加赛就必须拿出比身后各队更强势的表现。但相比于担心赛程难度,沃格尔的球队显然更专注自己,只要保持健康,太阳有信心和任何对手抗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