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德约科维奇的“意大利麻烦”又来了

张奔斗03-12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现在的ATP主席是意大利人,ATP总决赛在意大利举办,意大利球星辛纳赢得了年初的澳网冠军。可以说,男子网坛的意大利味儿越来越浓了。

这不,辛纳还正当红呢,意大利网球又出新人了,这回是德约造星。

993dd873ly1hno1nd4qyij235s27dqv5.jpg

卢卡·纳尔迪,20岁,排名123,职业赛总战绩3胜12负,是这回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幸运落败者。这个Lucky loser有多lucky呢——资格赛原本输给戈芬了,排在LL名单的第3位;都要离开加州计划下一站了,最终他不仅排进了正选,还因为退赛而被他替换席位的埃切维里又是种子球员,他竟还幸运获得了首轮免赛。

第2轮他3盘击败了张之臻。现在大家也应该回过味儿来了,张之臻并非随随便便输给了一个没啥实力的小将,而是对手确实有潜力而且本站赛事状态正佳。

刚刚,他又以6比4、3比6和6比3击败了德约科维奇,这个他8岁开始就把海报贴在自己卧室门口的偶像。纳尔迪成为仅仅第3位能够在德约身为世界第1时击败他的排名百强之外的球员,但那另外两位中的一人可是德尔波特罗,以及2022迪拜站上的维塞利。

993dd873ly1hno1ndbdhej23pb2g54qr.jpg

意大利球员正成为德约的大麻烦,在他过去的9场失利中,竟然有5场都来自于意大利对手。包括去年蒙特卡洛大师赛输给穆塞蒂,去年ATP总决赛、戴维斯杯和年初澳网赛三项大赛,全都输给了辛纳,加上这回输给了后起之秀纳尔迪。另一个看上去更为惊悚的数据是,从上赛季开始,德约对非意大利球员的总战绩是62胜5负,但对阵意大利球员竟然只有2胜5负。

以德约的澳网与硬地统治力,赛季的第一季度,通常都是他大放异彩的时段。本赛季迄今他的表现是:澳网4强+IW大师赛第3轮,远低于他多年来设立的超高标准。

纳尔迪的能力,下一场对保罗再看了,反正他已首入世界100。德约本赛季的走势,只能下一站迈阿密再看了,反正他还是世界第1。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