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比5到1比2 阿莱格里:成长的代价

鲁林03-04 0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去年在马拉多纳球场,尤文图斯以1比5被那不勒斯爆锤,当时赛前尤文以8连胜的势头名列次席,还有与那不勒斯较量一下的心气,但是当时那不勒斯状态太猛,尤文一下被打掉心气,加上假薪门假账门等官司带来的扣分影响,球队士气一直难以提升。

今年尤文再次来到马拉多纳球场,以1比2败还,不过相比去年的惨败,整体表现好得多。虽是客场,且少了拉比奥、麦肯尼等主力,但还是创造出足够的机会,但是把握太差,弗拉霍维奇个人就有三次绝佳机会,包括单刀轻挑过门将但击中门柱,下半场坎比亚索也近距离抽飞。虽然小基耶萨一度扳平,但替补出场的年轻球员农热过于莽撞,禁区内踩到奥西门的脚,被吹点球,什琴斯尼尽管扑出了点球,但还是被拉斯帕多里补射入网。

事实证明,点球代价非常高昂,这是本赛季意甲联赛尤文图斯被吹的第一个点球。

th.jpg

阿莱格里赛后情绪并不低落,特别是坎比亚索打飞绝佳机会时,他甚至笑了起来,“小伙子们踢得很好,我们有很好的得分机会,但我们没有把握住。这都是成长过程的一部分,在重大比赛中找到更多的平衡。我们仍然处于有利位置,我们还有11场比赛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尤文图斯最近被不少场外因素所困扰,那不勒斯老板德劳伦蒂斯赛前发动心理战,号称尤文正受欧足联处罚,要求国际足联取消尤文的世俱杯资格——如果那不勒斯欧冠被巴萨淘汰,尤文就将获得下赛季世俱杯资格,这关系到至少5000万欧元的收入。

而破门的小基耶萨,也因为状态以及主力位置问题,似乎与尤文有分手的意向,上一场比赛险胜弗罗西诺内,小基耶萨遭到的阿莱格里当面的批评。赛前训练中,小基耶萨被铲伤,一度令人以为他难以赶上此战,不过这场破门,对他是信心的提升。

就是阿莱格里自己,也在流言包围中,说他下赛季有可能离开尤文,对这个问题阿莱格里并没有好气,“问我干什么,问经纪人去。”

由于拉比奥、麦肯尼、小基恩、德西利奥多人缺阵,这场尤文的阵容变化不小,冬窗新援阿尔卡拉斯以及小将伊林获得首发。

“在没有麦肯尼和拉比奥特的情况下,阿尔卡拉斯在他的第一场真正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好。米雷蒂已经打了60多场比赛,所以经验更丰富。我不认为那不勒斯在什琴斯尼面前有很多真正明确的机会,而我们并没有充分利用我们的机会。我们也很固执地试图中路突破,而不是将球传到更广阔的边路区域。很遗憾空手而归,但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获得的经验会带来不同,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应该更加清醒。我认为这是尤文图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首发阵容之一,这意味着我们工作得很好。我们的目标是帮助这些年轻球员成长,以便他们为下赛季做好准备。”

有人向阿莱格里指出,那不勒斯的三名球员在点球补射时冲进禁区,而尤文的后卫们却落后一步,是不是心气不在了?

“我更多的是悲伤而不是愤怒,他们从更后位置开始冲刺,我们应该做得更好。什琴斯尼扑出了一个糟糕的点球,当然点球扑出去后变成角球会更好。现在我们要和亚特兰大正面交锋,我们需要拿分。”

尤文图斯也进入了意大利杯半决赛,但阿莱格里经纪人布兰奇尼昨天声称,关于阿莱格里的前途“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他是什么意思?

“如果你想知道他的意思,那就请他过来问问他吧。我很高兴成为尤文图斯的教练,但每年这个时候问题都会开始问这种问题。这里不存在阿莱格里的问题,我们正在实现我们的目标,但还没有实现。我只能感谢小伙子们迄今为止所做的一切,我们希望将上赛季从我们身上夺走的东西回馈给俱乐部。我们会努力工作,然后再看看。”

弗拉霍维奇本场吃到黄牌,累积停赛,对阵亚特兰大将缺席,本场他挥霍了至少三个绝佳机会。

“这就是足球,有时候事情会如你所愿,但也有一些时候运气并不站在你这边。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必须努力表现,小伙子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我们正在朝着我们的目标迈进。”

弗拉霍维奇自己十分懊恼,“老实说,我很遗憾。如果我想成为我想成为的人,在水平上再上一步,那么我必须抓住这些机会。我无话可说。我有机会赢得比赛,我在这一周非常努力,并尽一切努力做好准备,但今晚没有发生。”

特别是击中门柱的单刀,这样明显的机会出了什么问题?

OIF.jpg

“当我不遵循我的直觉时,这就是事情出错的地方。起初我想控住球,但后来我决定触球就射,过去这种机会,10次里我能把握9次。在那一刻,我以为对手从身后滑铲,所以我决定立刻就射。”

弗拉霍维奇说他想成为他成为的人,他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正在考虑成为一名伟大的前锋。今晚我有三到四次机会,所以在我看来,我应该有四个进球。不过,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没有赢。每个人都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我们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会继续努力,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能重新进球,因为不幸的是我不会在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出场。球队踢得很好,我们做了教练要求我们做的一切,但如果我把握了其中一个机会,比赛会非常不同。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因为我在更衣室里看到他们的脸,我们真的付出了一切。这是一场强劲的表现,我知道如果我进球了,那将是另一场比赛。”

尤文图斯今晚的首发阵容特别年轻,包括阿尔卡拉斯、米雷蒂和伊林。

“教练在帮助这些年轻球员安顿下来方面做得很好,例如耶尔迪兹和农热。我意识到我还年轻,但这里有真正的青少年。从下个赛季开始,我们必须专注于赢得意甲冠军,因为我们是尤文图斯,其余的对我们来说都不算数。教练真的帮助我们成长。与恩波利的平局是一个真正的心理打击,然后我们在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中没有正确的方法,输给了乌迪内斯。这些都是成长过程的一部分,我认为它们将在下个赛季帮助我们。”

本赛季的成功是什么,一座奖杯,欧冠资格还是让他打进20个进球?

“如果我们赢得奖杯或获得欧冠资格。我把个人问题放在一边,因为如果一个前锋进了20个球,然后球队没有赢球,那就没有意义了。”

如果尤文图斯获得第二或第四名,他会同样高兴吗?

“不,绝对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