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冬窗综述:泽卡185万欧标王 泰山蓉城补强冲冠

高雯02-29 1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28日24点,2024赛季中超联赛冬季转会注册窗口正式关闭,山东泰山外援泽卡以185万欧元转会费成为标王,上海申花花费116万欧元引进的谢鹏飞成为本土标王。

0025l7iBly1hm73e8tyepj61hc0u0k8k02.jpg

泽卡标王谢鹏飞本土最贵 山东成都补强海港低调

泽卡在1月22日训练中膝关节受伤,2月5日在巴西完成手术,据悉至少需要6个月才能复出。这名巴西前锋花费了山东185万欧元转会费,这在如今经济萧条的中超算是大手笔了,但遗憾的是这位标王还没有在为山东出场的情况下就至少缺席半个赛季。山东还签下了高准翼、毕津浩、彭欣力三大实力派内援,今年整体实力有增无减,上赛季拿到亚军的他们本赛季依然是争冠热门之一。

成都蓉城上赛季夺得中超第四,今年冬窗一共签下了多达11名新援,包括花费64万欧元引进当红国脚韦世豪,此外还有严鼎皓、买提江等水平不俗的球员。在完成攻防两端升级后,新赛季成都蓉城的目标已经不仅是亚冠资格,而且进入了争冠集团。

上赛季冠军得主海港是中超少有的几个不差钱俱乐部之一,但卫冕冠军一改前几个赛季挥金如土的做法,今年转会市场上异常低调。海港虽然更换了3名外援,一共只花费了37.2万欧元,全都用在了茹萨身上,恩里克是自由身加盟,奇塔迪尼更是租借,这一方式在俱乐部外援引进历史上极为罕见。

海港的同城死敌申花豪掷116万欧元从武汉三镇签下谢鹏飞,让这位国家队10号成为今年冬窗本土标王。此外,外援马纳法、路易斯,以及另一名内援高天意也同样实力出众,球队在超级杯中击败海港夺冠就彰显了如今申花的强大,新赛季他们也被看好可能夺冠。

001NFGoTgy1hmak6j7ml0j61hc0u0ats02.jpg

俱乐部投入持续低迷  “免签”和租借成主流

目前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自然不会在转会市场上挥金如土,自由转会和免费租借成为了今年冬窗的主流。

长春亚泰、青岛西海岸、沧州雄狮3家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没有花费一分钱,而他们签下的新援人数都超过了10人,可见如今的中超转会市场已经完全是买方市场。

即使是花了钱的俱乐部,在引援方面也很谨慎,基本上都希望是花小钱办大事。比如天津津门虎更换了五名外援,但产生的转会费总计只有61万欧元,其中三名外援是免签。总花费超过100万欧元的俱乐部仅有4家,分别是山东泰山、上海申花、成都蓉城和武汉三镇,其中武汉三镇经济情况并不乐观,俱乐部之所以还能投入主要是甩卖韦世豪、谢鹏飞等国脚获益颇多,球队还净赚了75.6万欧元。

中超冬窗主要球员变动(截止28日23:59)

上海海港:

转入:

外援:马修斯·茹萨(37.2万欧)、古斯塔沃·恩里克、莱奥-奇塔迪尼(租借)

内援:沈子贵、王振澳、李浩然

离队:

张华晨、若昂、平科、卡隆、买提江

山东泰山:

转入:

外援:泽卡(185万欧)、卡扎伊什维利

内援:高准翼、毕津浩、彭欣力

离队:莱昂纳多(租借)、莫伊塞斯、李海龙、胡靖航

浙江队:

转入:

外援:奥乌苏、莱昂纳多(租借)

内援:孙国文(租借,19.2万欧)、吴伟、董春雨

离队:赖金锋、艾沙江·库尔班、多诺万·埃沃洛、恩亚沙·穆谢奎

成都蓉城:

转入:

外援:莱切特(32.4万欧)、古尔芬克尔(27.5万欧)

内援:韦世豪(64万欧)、严鼎皓(32万欧)、杨帅、杨帆、买提江、李扬、吴雷、陈国良、布格拉汗

离队:韩光徽、勾俊晨、刘斌、胡靖、理查德·温德比希勒、金敃友、胡明天、王楚、巩汉魁、闵俊麟、邢瑜

上海申花:

转入:

外援:马纳法(15万欧)、路易斯

内援:谢鹏飞(116万欧)、高天意

离队:巴索戈、彭欣力、刘若钒、何龙海

北京国安:

转入:

外援:古加(55万欧)、特拉奥雷

内援:张一轩(38.6万欧)、林良铭、何宇鹏

离队:德索萨、邹德海、田玉达、陈彦朴、郭全博、马钰均、高天意、杨帆、谢龙飞

武汉三镇:

转入:

外援:佩德罗·恩里克(70万欧)、达尔兰(65万欧)、巴尔德、阿沃莱达

内援:艾菲尔丁(租借、1.9万欧)、刘若钒、刘越、魏黾哲、高玉男、陈星、阿布拉汗·哈利克(租借)

离队:谢鹏飞、韦世豪、严鼎皓、杨阔、李扬、张文涛、罗竞、戴维森、高准翼、阿齐兹(租借到期)、马尔康(租借到期)、贺惯(租借到期)、段刘愚(租借到期)

天津津门虎:

转入:

外援:阿代米(49万欧)、孔帕尼奥(12万欧)、格兰特、什科里奇、奥菲利奇

内援:丁海峰、刘俊贤、王献钧、黄嘉辉、肖俊龙

离队:徐嘉敏、常飞亚、田依浓、赵英杰、朴韬宇、法尔利·罗萨、罗伯特·贝里奇、安杜哈尔、弗兰·梅里达、彼得·维塔诺夫、张星亮、杨帆(租借到期)

长春亚泰:

转入:

外援:拉扎尔·罗西奇、古伊列梅

内援:邹德海、李申圆、张华晨、田玉达、王耀鹏、王禹、罗伯特·贝里奇、孙国梁

离队:奥科雷、卢基奇、毕津浩、弋腾、历鸿、曹永竞(租借到期)

河南队:

转入:

外援:阿奇姆彭、迈达纳、纳萨里奥、

内援:周缘德(14.5万欧)、杨阔、刘斌、王金帅、杨意林、徐嘉敏、徐浩峰、黄锐烽、张智豪

离队:杨帅、彭鹏、迪力穆拉提·毛拉尼牙孜、赵宇豪、舒尼奇、罗歆、贝尔托

梅州客家:

转入:

外援:莫里斯、鲁尼(12万欧)

内援:李宁、田子羿、郭全博、王嘉楠

离队:杨意林、李凌枫、文俊杰、杜加利奇、李俊锋

沧州雄狮:

转入:

外援:埃贝尔、奥塔博尔、斯托皮拉·苏祖

内援:郑达伦、赵英杰、胡家笠、文达、历鸿、东航、孙铭谦

离队:迪比斯·奥乌苏、何友族、林创益、张祥硕、米莱·什科里奇、朴世豪、栗鹏、刘洋、赵宏略 

青岛海牛:

转入:

外援:米洛维奇、马丁·博阿基耶、迭戈·洛佩兹。

内援:张威(租借,20.6万欧)、曹政、王子豪、李海龙、胡靖航、

离队:朱泉、安德烈、傅韵程、福布斯、胡明、沙里奇、孙锡鹏、潘昱辰

南通支云:

转入:

外援:戈迪内斯(46万欧)、安东尼、马塔、卡隆

内援:薛庆浩(租借,6.4万欧)、卢永涛(1.9万欧)、努艾力·孜明、罗歆、廖磊、陈钊、柳烨、张雨浩

离队:布雷桑、阮杨、汪嵩、刘欢、巴尔德、桂宏、莫雷拉托、卡斯蒂略、张禹、郭通、徐武

深圳新鹏城:

转入:

外援:萨穆埃尔·阿门特罗斯、杜加利奇、蒂亚戈(租借)

内援:拜合拉木(51.4万欧)、彭鹏(12.8万欧)、王浩(租借,6000欧)、田依浓、张卫、阮杨、王楚、林创益、张玉全、安永佳、邓彪、陶源

离队:赵梓业、金上、陈奕、宋琛、吉森·埃布楚兰

青岛西海岸:

转入:

外援:布莱恩·里亚斯科斯、哈罗良、爱德华多、比乌奎尔、内尔森

内援:宋博为、石笑天、谭凯元、叶尔扎提、刘子铭、陈祥煜、季家葆、裴帅、赵宏略、朴韬宇、杨博宇、朴世豪、杜君鹏、阿兰

离队:李贵豪、东航、陈钊、韦斯利·坦克、拉尼尔、高玉南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