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70分力压KD布克 独行侠豪取7连胜反超太阳

孔德昕02-23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41.7分7.7篮板11.7助攻6.0记三分,真实命中率69.7%,再加上每晚贡献4.7次的抢断+盖帽,这就是卢卡·东契奇本赛季面对菲尼克斯太阳队的表现。北京时间2月23日,凭借着他的41分11助攻9篮板,独行侠主场123比113力克太阳,豪取7连胜,也让球队本赛季面对太阳的交手成绩占据上风(2胜1负)。

“我们球队今晚打球的方式给我了我信心,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7连胜了。我们就是相信自己,相信球队可以团结一致,我们的化学反应棒极了。”东契奇赛后说道。

GG_YUDMWYAA6JeE.jpg

独行侠和太阳有西部排名的直接竞争关系,这场胜利也让独行侠战绩反超太阳来到西部第6,所以两队的投入程度自不必说。太阳方面比尔继续因为腿筋伤势缺席,但他们依然有杜兰特和布克带队,沃格尔也继续让戈登、阿伦进入首发,拉满进攻。上半场比赛,太阳63比60领先,两队形成对攻大战。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三节初,独行侠一口气轰出15比0的高潮,两次将太阳队打停,在那之后菲尼克斯人便再也没能翻过身来。“我们开启第三节时的专注度不够,进攻有点太停滞了,这让比赛计划发生了改变,导致一些艰难的回合出现。”沃格尔赛后表示。

那波15比0几乎是东契奇的个人秀,当时独行侠是凭借5记三分拉开了分差,其中3球由东契奇自己投中,另外2球也来自于他的进攻。“东契奇让比赛变得更容易。他显然吸引了很多防守注意力,还迫使对手包夹他,他只是做出了简单的传球。”截止日刚刚被换到独行侠的前锋P.J.华盛顿表示。

为了改变进攻端的停滞,沃格尔更早在第三节派上小阵容,罗伊斯·奥尼尔和杜兰特搭档前场。这个变化确实让球队缩小了分差。但同样是全空间阵容,华盛顿+克勒贝尔让独行侠的前场比太阳更高大,而且独行侠双核防守端不用承担主要工作,杜兰特成为场上唯一攻守都不能喘息的人,而他恰恰又在今晚手感不佳,22投只有9中,只得到23分。

GG_X9IpXQAADU7o.jpg

反观独行侠,除了拿到大号准三双的东契奇,欧文18投11中高效攻下29分,他的火力有多猛,杜兰特比谁都清楚。

“我认为这场比赛很好地回答了关于欧文和东契奇共存的问题,我就是觉得这又一次证明,我们现在健康且充满能量,一切都处在很积极的状态。我觉得大家在场上打出了乐趣,你能看到场上的能量。”独行侠主帅基德表示。

自2010-11赛季夺冠至今,独行侠最长的连胜就是7场,他们想要延续这样的美妙势头。“感觉很好,继续保持。”欧文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