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教练点评德约输球:这有利于缓解连胜的压力

王海妃01-29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王海妃

曾经担任小威教练的莫拉托格鲁认为,德约科维奇在澳网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并暗示这种压力可能已经让他无法承受,导致了他在澳网半决赛中的糟糕表现。

XxjpseC007048_20240126_PEPFN0A001.jpg

上周五,十届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在墨尔本公园遭遇了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失利,他以1比3输给了辛纳。

德约在本届比赛的开局有些不稳,击败普里兹米奇和波普林都用了四盘。在谈到德约科维奇输给辛纳时,穆拉托格鲁在德约对阵马纳里诺的比赛中注意到的一点。

“当德约以6比0、6比0和1比0领先后,他打得很糟糕并且输掉了那局,”莫拉托格鲁在一档节目中说道。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赛后所说的话:‘不输一局的比赛压力太大了。我不得不放掉一局。’他不是故意的,只是觉得压力太大了。”

进入本届澳网,德约自2018年以来在墨尔本公园还未尝一败,以至于有些人开始声称塞尔维亚人在墨尔本公园几乎是不可战胜的。此外,德约去年四次闯入大满贯决赛三次夺冠,这给他在今年澳网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现在,当你思考德约在澳网上的表现时,你会想到自2018年以来,他在澳网球上没有输过一场比赛。他在这里赢得了10个冠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想象当他再次获胜时,那将是疯狂的,这太离谱了。”

“当然,他绝对不是故意的。他下意识地想把排除一部分压力。‘好吧,那就丢一局吧。我不能再这样了。’他对阵马纳里诺所说的话让我觉得其中有一些含义在里面。”

“即使是冠军,当压力太大时,有时他们也需要一场失败来排解。如果诺瓦克在这届比赛后感到如释重负,我不会感到惊讶。”

德约输给辛纳,很多地方都令人惊讶,因为他通常是在最重要的大满贯比赛中取得强劲开局的人。但在对阵辛纳时,德约在前两盘中显得很无助。

辛纳仅输一局就赢下了首盘。第二盘中,辛纳又两次破发,轻松领先两盘。来到第三盘,德约在首局挽救了该盘的唯一一个破发点,随后进入抢七。抢七中,德约科维奇将比赛拖入第四盘。有人希望这可能会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但并没有真正改变这一切,辛纳在第四盘结束了比赛。这是德约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一场完整的大满贯比赛中没有获得任何破发机会。

“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一场比赛。那天他绝对不在状态,他动作缓慢,没有活力,没有热情。”穆拉托格鲁说道。

德约科维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他在大满贯级别赛事上打过的“最糟糕的比赛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