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距澳网11冠还差两胜 剩下几位却没一个好惹

弈桑01-23 19: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澳网四分之一决赛击败弗里茨后,德约科维奇又创造了多项纪录:这是他在硬地的第700胜;是他在澳网取得的33连胜,追平塞莱斯并列第一;这也是他第48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继续领跑男子网坛;现在德约距离澳网11冠、大满贯25冠仅差最后两场胜利!过去10次闯入澳网半决赛,德约都收获了冠军,这一次他还能延续自己在墨尔本的这一神奇纪录吗?

XxjpseC007168_20240121_PEPFN0A001.jpg

不过对于“纪录收割机”的德约来说,看到上面这些纪录大概已经有些麻木,但这场比赛的另一个“记录”却值得他留意,那就是他浪费了前面全部15个破发点!直到第三盘开局、全场第16个破发点上,德约才终于抓住机会,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也正是这次破发终于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接下来的比赛德约势如破竹,最终以7比6,4比6,6比2和6比3获胜。

其实本届澳网德约的状态一直是起起伏伏,澳网前在联合杯上手腕受伤,为他的本次墨尔本之行埋上了一层阴影,前两场比赛面对普里兹米奇、波普林,德约都是输掉了一盘,最惊险的当属第二轮,在盘分1比1平后,他在第三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一度送出连续三个盘点,但最后还是惊险保发。第三轮和第四轮,德约状态渐入佳境,都是直落三盘获胜。

特别是第四轮面对法国一哥马纳里诺,德约开场一度连下13局,最后仅丢三局横扫晋级。然而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弗里茨,德约前两盘的状态又是比较挣扎,比赛中还一度和看台上的团队产生争执,但好在后半段逐渐找回了对比赛的控制。“他打出了非常高的质量,让我在前几盘吃了不少苦头,”德约赛后说:“我在第三盘中段提升了水准,然后一直到比赛结束。”

XxjpseC007177_20240121_PEPFN0A001.jpg

不过对于德约来说,过去有过太多次状态不在最佳依然夺冠的情形,相信他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去调整。而真正的考验,或许从半决赛才会开始,现在签表上剩下的全都是排名前十的选手,半决赛德约将对阵辛纳和卢布列夫的胜者,决赛更是可能遇到阿尔卡拉斯或者梅德维德夫,后两位在四分之一决赛将分别对阵兹维列夫和胡尔卡奇。

对于这场半决赛德约也相当重视,“他们两个状态都非常好,我看了卢布列夫和德米纳尔那场比赛,可能是这么多年来我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看到过变化最快、最艰苦的一场比赛,他们都打出了难以置信的水准。”对于辛纳,德约则说:“辛纳正在打出他生涯中最好的网球,上赛季末他拥有一个精彩的结局,我们在都灵总决赛和戴维斯杯上打得非常接近。”

去年年底在都灵总决赛和戴维斯杯,德约和辛纳在短短两周之内交手了三次,辛纳在总决赛小组赛和戴维斯杯半决赛获胜,而德约则是在总决赛的决赛中胜出。本届澳网打到现在,辛纳是唯一不丢盘晋级的选手,状态相当彪悍。至于阿尔卡拉斯和梅德维德夫,德约和他们的每一次交手,无论输赢通常都会非常艰苦,所以想要拿到11冠或许远比想象中要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