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之旅起步并不令人信服 德约坦言不在最佳状态

嘉华01-19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18日,澳网前两轮比赛全部结束,但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并不那么令人信服。他自己也坦言,身体并没有完全恢复健康。

45.jpg

这位24次大满贯得主正在寻求赢得前所未有的第11个澳网冠军。他在首轮比赛中3比1击败了普里兹米奇,18岁的克罗地亚新人在他的大满贯首秀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在大满贯首轮过关且丢掉至少一盘,这样的情况非常罕见。在他70场比赛中这仅仅是第5次出现。此前4次分别是2005年美网首轮3比2孟菲尔斯、2006年美网首轮3比1唐纳德扬、2008年温网首轮3比1贝雷尔、2018年美网首轮3比1弗索维茨。

在第二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虽然以3比1击败了本土选手波普林,但是又丢掉了一盘。这是一场和第一轮进程非常相似的比赛,塞尔维亚人在比赛的某些时段表现也很挣扎。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到这位36岁的球员经常擤鼻涕,他看起来不太好。德约科维奇还担心他的手腕,他在澳网前的联合杯比赛中轻微受伤。

在战胜波普林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谈到了他在一个星期内没有完全恢复的感觉,这对他来说很沮丧。“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我一直没有发挥出我的最佳状态。是的,有时候我在球场上打出的网球水平和我犯的一些不寻常的错误让我感到沮丧。”

46.jpg

然而,德约科维奇随后展示了一个如此成功的人的心态。他说,在你状态不佳的时候赢得胜利是比赛的一部分,这也是塞尔维亚传奇多次做过的事情。“我很幸运。在第三盘我没有做任何特别的事来挽救盘点。他有个很容易得分的正手,但他失手了。他是在一盘半中表现更好的球员。你不可能总是感觉自己处于最佳状态,或者发挥出最佳状态,你必须找到一种获胜的方式,我在对阵两名实力很强的球员时做到了这一点,他们在场上知道自己能赢,但笑到最后的人是我。”

19日的晚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将面对30号种子埃切维里的挑战,这是一个危险的对手。希望世界第一在比赛中能够恢复健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