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05后又出新星,德约险些成为造星背景板

张奔斗01-15 1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话说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柳比西奇几年前因为太太的健康等原因转手经纪业务时,有两位球员他没舍得放。一个是他早早认准并且愿意等待的张之臻,一个就是他的克罗地亚老乡迪诺·普里兹米奇。老柳好眼光!

XxjpseC007009_20240115_PEPFN0A001.jpg

因为张之臻的外方经纪人也叫Dino,所以大家就叫普里兹米奇“小Dino”。这场比赛普里兹米奇的球员包厢里,大Dino也在呢。小Dino是去年法网青少年男单冠军,昨夜2比6、7比6、3比6、4比6负于德约的比赛中,大家都欣赏到了他全面均衡的打法、狠厉的表情以及比赛末段也一路死咬不放的顽强。当然,还有他粗壮的大腿和短到不能再短的短裤——我愿称他为东欧鲁内。当然了,论大腿之美那还得是鲁内。

普里兹米奇的偶像,正是德约。能够和偶像在偶像成就最高赛事的中央球场来一场对决,这本身就已经是梦想成真。

德约获胜后也大赞这位05年的小将,“我听说他从小就喜欢看我打球。他的防守相当不可思议,尤其是在反手位,而且拥有非常全面的球技。当然,他球技中的方方面面都是有进步的空间。对这样一个18岁的年轻人来说,他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身体能力。他的腿非常有力且强壮。还有一点就是他的心态。他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打一盘好看的比赛或享受一下这种体验,他出场就是为了赢球。我要向他致敬,这很令人惊艳。”德约还表示他都感觉有点像是和镜子中的自己作战,这真的是一番极高的评价了。

18岁,这是普里兹米奇的第一个成人组大满贯比赛;4小时1分钟,这是德约耗时最长的大满贯首轮比赛;澳网90胜,令德约四大满贯中的三个胜场数都达到了90+!

获得澳网90胜之后,德约在四大满贯的胜场数为:澳网90胜、法网92胜、温网92胜、美网88胜。而且,他在四大满贯的胜场率都超过了85%。实在是太均衡太全能。

众所周知,澳网赛是德约的福地。他的大满贯24冠里,有10冠来自墨尔本公园。墨尔本我就算来得不少了,这是我的第11次澳网之旅;可一想到冲击澳网第11冠的德约,他赢得澳网的冠军数量都和我来澳网的次数相等,我就更能感受到这份成就是多么惊人。

当德约第一次参加澳网赛时,普里兹米奇还没有出生。如今,36岁的德约依然年轻,依然能征善战;但18岁的Dino Prizmic,也是一个绝对值得大家记住并且“以观后效”的名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