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教练56名球员1万+现场观众 全明星赛,排超盛会

山支01-15 0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2023-2024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女排联赛也将展开最终决赛的争夺。而与此同时,球迷们期待已久的全明星赛火热回归,展开了为期三天的活动。与此前的排超全明星赛相比,今年的活动更加丰富,不仅开展了排球明星进校园、重温红色革命岁月等活动,还举办了明星球员见面会,让球迷们有了近距离与中国排球队员交流互动的机会。而在最终的全明星正赛环节,四支球队也一同为大家带来了两场精彩纷呈的排球盛会。

image.png

本届排超全明星赛共有8位教练和56名球员入选全明星阵容,并以抽盲盒的形式,由四支球队的队长龚翔宇、李盈莹、翟德军以及李咏臻抽签分组。北京时间1月14日下午,2023-2024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在临沂奥体公园圆满落幕。由李咏臻和李盈莹率领的球队分别捧起了男、女子组的优胜奖杯,王径一、李盈莹当选最有价值球员,翟德军和龚翔宇则是拿下了最佳人气奖。

本届全明星赛的赛制为三局两胜制,男队率先开始比赛。前两局比赛中,红黄两队站成了1比1平,将比赛拖入了决赛局。进入决胜局后,黄队就展现出了网口的优势,自开局阶段就掌握了场上的优势,10比5领先。随后,来自山东的东道主球员王径一不断在网口进攻得手,进一步帮助黄队确立优势。最终,随着北汽球员邓忻朋的一记ACE球得手,黄队就以15比8拿下决胜局,成为了本届全明星赛的优胜球队。

640.jpg

而在局间,各项活动同样相当丰富。首先是男排队员的扣球入筐游戏,将全场的气氛带入了高潮。随后,来自天津男排的队员罗壮又为大家带来了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再次点燃了球迷们的热情。男排比赛结束后,28位女排姑娘们也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启了入场仪式,并同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由于两支球队都拥有着大量国手,整体的纸面实力相对较为平均,比赛自开局以来就一路十分焦灼,龚翔宇、李盈莹、吴梦洁、米哈伊洛维奇等重炮手的隔网对轰也是相当精彩,比分则是一路交替上升至21平。局末阶段,黄队开始在发球上做出调整,主动加强发球攻势后由发球带动防守反击,再由队长李盈莹在前排拐直线进攻造成打手出界,帮助球队率先拿下了首局比赛。

640 (2).jpg

进入第二局后,双方均调整了阵容,让每一名球员都有上场比赛,展现自己的机会。本局比赛,由龚翔宇带领的红队整体发挥更为稳定,尤其是局末郑益昕的战术变化,给了队伍很大的支撑,并且也帮助队伍以25比20的比分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阶段,实力相当的两支队伍仍打得十分激烈,比分也迟迟没能拉开。战至15平后,袁心玥和吴梦洁连续进攻得手,终结了比赛。

640 (1).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明星比赛共有超过1万名观众到场观赛,整个临沂奥体中心体育馆可以说是座无虚席,同时也创造了该赛事现场观赛人数的新纪录。而在全明星结束后,2023-2024赛季排超联赛就将战火继续。北京时间1月23日,女排联赛决赛首回合即将开启,江苏、北京将向铜牌发起争夺,而天津和上海则是要竞争冠军奖杯,期待队员们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