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辰杰从激动到失落:很想为国足赢球但不能说裁判

王晓瑞01-14 08: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多哈报道

朱辰杰心有不甘,在他个人国家队生涯的第一场亚洲杯比赛中,本有机会顶入运动战的首球,“能为国家队取得进球,心里面肯定很激动,但是……作为球员,我也不能评价裁判。”知道记者想问及此话题,他停顿片刻后直言,“一切还是得要做好自己。”

朱辰杰.jpg

本来没有赢球,朱辰杰的心情不是太好,但一见到本报记者,又聊起了很多直观上的感受。“既有失落,也很遗憾。”其实论及他的国字号经历,朱辰杰总是和塔吉克斯坦有一点缘分,比如他第一次在99/00年龄段国青队担任队长,并首次亮相在国内比赛中,就是2017年曲靖杯对阵塔吉克;而第一次在洲际决赛阶段赛事亮相,也是对阵塔吉克斯坦国青队,那是2018年亚青赛首轮。此外,他在20岁入选国家队之后的第一次披挂首发,同样是对阵塔吉克斯坦国家队。“我对他们的足球还是有所了解。”之前,朱辰杰就对记者说。此番又在亚洲杯上交手,他直言,“今天踢完以后,(感觉到)对手一直是秉承这种打法,对我来讲,相对比较熟悉一些。”

比如7号乌马尔巴耶夫,还有17号潘尚别,都在之前的比赛中,与朱辰杰有过交手。“我对那个17号有一点印象,但这次对位的机会并不多。”事实上,潘尚别正是塔吉克斯坦99/00国青队的领军人物。两人在5年前亚青赛时,还曾在一起交换过队旗。

而在此役,朱辰杰需要重点盯防的,还是塔吉克斯坦队的前锋9号索伊罗夫,包括身后的10号贾利洛夫。他也对此早有心理准备,“对手几名前锋都是不同的踢法,防守起来挺考验应变的,而且左脚球员也比较多,我在场上,需要时刻去防守他们的左脚。”本场比赛,朱辰杰完成3次解围和1次拦截,另有8次上抢对抗,“其实我们队防守时,还是更为强调整体防守。比如对方有1个人持球时,我们需要2-3个人围抢。”话虽如此,涉及到跑动的区域,朱辰杰需要经常补刘洋前插的缺口。

但很可惜,这一次他没能为5年前亚青赛而复仇,某种程度来讲也就差一点点。“我觉得,青少年球队和国家队还是不太一样,在国家队层面,无论技战术还是比赛力度,肯定要比之前更大。”不过,说到那粒被吹罚越位的头球,他还是由衷感谢谢鹏飞,“他罚的球无论落点还是线路,都是比较好的,我们在训练中也有配合,哪怕球场之外也会经常交流。”

毫无疑问,现在的朱辰杰,已经由一名国家队小字辈成为中坚力量。包括就在此役,他完成了国家队生涯的第24场A级赛。实际上,若不是有亚运队的牵绊,他早就可以突破30大关。他也表示,“无论为国家队踢什么比赛,都很想多赢下几场球。”

但这一次的失落还是有别于以往,毕竟胜利就是近在眼前,“我们创造出了一些机会 ,但接下来,还是要把注意力放在下一场。”朱辰杰说,“比如从调整到训练,还有录像分析……”他还提出,要对黎巴嫩队有一个全新的定义。显然,即便看完亚洲杯揭幕战,朱辰杰也不敢对下一场掉以轻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