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逆转,又是绝杀!没午休的利物浦攻坚成功

杨健12-10 00:01 体坛+原创

水晶宫1比2利物浦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利物浦的早场比赛还用看?先丢球,再逆转!周中克洛普遭遇了记者有关午时开球的调侃,引发了一场口水战,利物浦则用“实力”展示了对正午开球有多嫌弃。此前一贯以少年老成形象示人的匡萨,险些以昂贵学费坑死母队,但主裁上半场取消点球下半场驱逐小阿尤,11打10的利物浦总算在鏖战中再度逆转。除去感谢进球功臣萨拉赫和埃利奥特,伤愈复出送出神扑的阿利松,成功让红军吞下了这格外烫嘴的3分。

周中对垒班副谢菲尔德联尚且磕磕绊绊,持续一周多赛的利物浦,着实疲态已现,塞尔赫斯特公园固然有英伦午后难得一见的明媚阳光,但上半时利物浦的心情一如上周日的凄风冷雨。操持451阵型的霍太公,两条防线收缩得格外紧密,而偏小的球场,也让利物浦打不开惯常的两翼拉开,多次肋部的传突尚未抵达要害地带,便被对手提前化解。执教水晶宫期间,霍奇森虽然每逢老东家必输,但在做功课上从不糊弄,上半时对利物浦空间的限制堪称经典。

salah.jpg

以攻代守的红军,解决不了主要矛盾,自然难免进入最惯常的踩坑暴雷节奏。身为主队阵眼的威尔·休斯,充分展示了当年被寄望接班杰拉德的潜质:防守端他带头围抢远藤航,进攻端的推进则同样简洁致命。莱尔马近在咫尺的推射被阿利松神勇化解后,他手脚并用抢断日本后腰杀入禁区,爱德华虽被范戴克从侧后方放倒,但主裁亲自回看VAR认定休斯犯规在先,点球最终被取消。而惊魂未定的利物浦,此后又出现了范戴克和阿利松抢夺并无威胁高球时缺乏沟通、险些顶向本方大门的闹剧。短短5分钟内,利物浦防线着实有些风声鹤唳。

眼见远藤航被群起而攻,克洛普索性下半时用乔·戈麦斯打右闸,阿诺德顶上担任单后腰。但上周的绝杀英雄本场着实状态不在线。被对手持续施压下,此前一向稳健的小将匡萨犯错。范戴克本已卡住马特塔射门空间,匡萨却毫无必要地从侧方争球,这个缺乏经验和默契的举动,终于没能让主裁再网开一面。马特塔操刀命中,比赛几乎完全按照霍奇森预料开展。

然而,总算在和克洛普的先手布局中占了上风的霍太公,算准了客队的缺乏专注,却没算到手下的上头。上半时就因阻挡对手快开任意球染黄的乔丹·阿尤,又没忍住一颗后卫的心,攻守转换中放倒准备直塞的埃利奥特,自然难逃两黄被逐。塞尔赫斯特公园固然嘘声震天,但回过神来的客队,已经嗅到了他们最熟悉的血腥味,此后红军两粒进球,全部从阿尤缺席的左路发起。并不以速度和传中著称的乔·戈麦斯,多次冲到底线传中,萨拉赫的进球看似是禁区内捡漏,实则是人随球动的水晶宫防线已经凑不齐人头。更雪上加霜的是,三狮国门约翰斯通受伤离场,在冷风中冻了80多分钟的二门马修斯,哪有比赛状态?

0_Harvey-ELliott.jpg

于是,当埃利奥特长驱推进简洁施射时,上半时寸土不让的主队防线,甚至连象征性的阻截都免了。此时利物浦的前场,站着4个前锋1个后卫,但如此畸形的站位,仍是连造霉运的主队不能承受之重。南征红军铁粉《You'll Never Walk Alone》的高歌,又险些卡了喉,补时第10分钟安德森近在迟尺的头球,仍逼得阿利松纵身鱼跃才力保不失。比起上半时鸡同鸭讲的中场,和习惯性一惊一乍的前锋群,利物浦球迷劫后余生的安全感,一小半来自主裁,一大半都拜阿利松所赐。

在埃梅里和阿森纳清算恩怨情仇之前,同样迎来前任攻略的利物浦,见证萨拉赫跻身队史200球俱乐部同时,也以90分钟后打入43粒进球,继续在绝杀榜上一骑绝尘。胜利固然一言难尽,但从安菲尔德到南伦敦,面对密集防守时连场远射得手,以及持续突击对手结合部,渣叔破大巴仍然有一套。而以4连胜奠定12月主基调同时,利物浦下周中总算可以让主力在欧联杯歇口气,有长达9天时间好好思量双红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