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大兴永定河马拉松鸣枪 万名跑者激情开跑

李婷10-22 14: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3年10月22日早上8点,中国北京同仁堂·2023北京大兴永定河马拉松鸣枪开跑。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7个国家、全国21个省份共1万人参赛。中国选手管油胜和肯尼亚选手Norah Chebet分获男女组冠军。

image.png

本届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大兴区政府主办,赛事主题为:宜居宜业新大兴,繁荣开放新国门。比赛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亲子跑三个组别,赛事总规模10000人,其中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健康跑/亲子跑4000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管油胜以2小时17分52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则由肯尼亚选手Norah Chebet以2小时43分47秒的成绩夺冠。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由肯尼亚选手Victor kibet mutai以1小时05分52秒成绩获得冠军;女子组方面中国选手夏雨雨在最后1公里实现了反超,以1小时14分37秒夺得冠军。

为全力保障参赛选手安全顺利完赛,此次赛事共招募志愿者1650名,其中竞赛志愿者1022人、医疗志愿者420人,赛事安全保障人员830人,全力保障赛事安全。赛事共设置25个固定医疗点位,20辆急救车点,48名急救跑者,携手护卫选手生命安全,让选手参赛更加安心。

当天,本次赛事宣传推广大使,世界田径名将史冬鹏、排球亚洲锦标赛冠军薛明,以及2023杭州亚运会体操团体冠军肖若腾、兰星宇参加赛事开跑现场,为大兴永定河马拉松“打call”。

本届赛事还邀请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篆刻人、中国书画院篆刻院院长李建忠先生操刀,为赛事篆刻独一无二的和田青玉材质纪念印章-“河马龙印”,作为特别礼遇赠予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前三名获奖选手。

image.png

全马女子颁奖

image.png

全马男子颁奖

image.png

全马第一名:管油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