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阿莱格里在笑什么?

梁熙明02-14 1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阿莱格里在笑什么?

这场惊心动魄的恶战,比马利诺夫斯基轰天雷更让人记得住的,是阿莱格里那诡异的笑。

FLghACoaAAAvsJP.jpg

世界波常有,囧笑不常有。

阿莱格里这种人,让人记得的只是当年扔西装外套那一幕,经常不待吹哨头也不回径自先进更衣室。他居然笑了!

而且,那张又方又囧的丑脸,笑起来是何等难看!

可是他居然笑了。他在笑什么?惊魂甫定,死里逃生,有什么好笑的?

这场争四关键对手的关键战,尤文没输,确实是阿弥陀佛,阿莱格里祖坟冒烟。平心而论,直到丢球前,尤文发挥不错,场面成胶着之势。当然,尤文没有展现出必克的决心和实力,在失去九连冠的心理优势之后,通常遭遇狠拼的对手,尤文就往往先扛不住。对比维罗纳、萨索洛这些球队,亚特兰大的凶悍更在其上,局面就好像两个大力士掰手腕,尤文表面能与对方不相上下,但是亚特兰大,却是能在于无声处爆发惊雷的那一个,在马利诺夫斯基那一声怒吼中,尤文低下了头。

之后那十几分钟,被如此一击的尤文,就是被打败了,而且球员似乎“平静接受”了被打败,对手都发挥出如此一脚神射,我们又有什么办法?

可能在九连冠的日子里,布冯、基耶利尼、马尔基西奥、曼朱基奇、利希施泰纳,以及最后两年的C罗,会强硬地站出来,我们是尤文,不能输!对方打得出这么一脚,我们也可以!

但是现在,没有这样的人。所以接下来几分钟,兴奋的亚特兰大,就快让兴奋不起来的尤文崩盘了。

这个时候,阿莱格里家的祖坟真冒烟了,哈特布尔面对空门把球垫在横梁上,否则亚特兰大就将成为几十年里第一支连续三次联赛对决击败尤文的球队,上一次还是佐拉时代的帕尔马。

阿莱格里的换人只是聊尽人事的,因为面对如此兴奋疯狂凶悍的亚特兰大,确实没有什么人可以换,你真相信一个平时没什么用的第五前锋莫伊塞·基恩,和一个青年队童子军马利·阿克,上去面对意甲第一凶悍之师,是阿莱格里想通过他们的“技战术特点”,改变点什么?

真正有点用的是夸德拉多,正是他与迪巴拉,尤文少数两个有点前场盘突能力的球,联手在最后时刻扯开防线,才造就了达尼洛的头球。用夸德拉多换下博努奇,才是阿莱格里真正的拼命,宁可被灌个0比3也要追求强攻扳平。

FLgwPVGXIAY0phv.jpg

但是夸德拉多为什么不首发?因为他刚打了意大利杯对萨索洛,那一场,扎卡里亚与阿图尔的“控球中场”组合,在萨索洛的猛抢之下稀里哗啦,是换掉这两人后尤文才机会如潮。而亚特兰大比萨索洛凶悍百倍,所以阿莱格里必须排洛卡特利、麦肯尼、拉比奥三个肉搏中场,去跟亚特兰大对扛。前面已经放了三叉戟,再加夸德拉多,攻击手太多,恐有不平衡之虞。留个夸德拉多,算是留个可能变化的后手。

其实阿莱格里可以回想一下2016-17赛季,一把撒出大牌,也不是不可以——当时下半程他心血来潮,试验4231,让曼朱基奇打左边锋,伊瓜因居中,迪巴拉身后策应,右翼夸德拉多狂突,尤文能上的攻击手全上,此举效果奇佳,动辄上来两球领先,让后续大为方便。现在尤文已经慢慢熬过强队赛程,手头只剩国际米兰,而亚特兰大还有AC米兰、那不勒斯、罗马尚未照面,今后尤文碰的更多是中下游需要抢分的球队,加强攻击,尽早进球定局,不失上策。

况且现在莫拉塔已经很有那时曼朱基奇左边锋的影子,4231,完全可以再试一把。

回到开头的问题,那么阿莱格里究竟在笑什么?

不笑别人,单笑那加斯佩里尼无谋,亚特兰大少智,我都已经换下博努奇,裤子也不要了最后一搏,若我用兵,只消中前场埋伏一人,伺机反击,我等早束手受缚矣!

这样居然都逃出生天,难道不好笑吗?

搜狗截图22年02月14日1142_11.jpg

搜狗截图22年02月14日1143_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