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张之臻vs埃切维里 同室操戈同创佳绩

宗谷一10-06 12:28

     在以6比1,6比2战胜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后,新科亚运冠军张之臻将于10月6日在上海网球大师赛第二轮对阵28号种子埃切维里,这将是一场众所期待的遭遇战。

11.png

张之臻今年以来的表现可以说是低开高走,在年初开始沉寂了一段时间后,从马德里大师赛开始迎来爆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记录——在第二轮击败丹尼斯·沙波瓦洛夫,实现了对TOP30球员的首场胜利;在第三轮战胜诺里,实现了对TOP20球员的首场胜利;第四轮击败弗里茨,实现了对TOP10球员的首场胜利时,也成为首位打进大师赛八强的中国球员。

此外张之臻在今年美网第二轮战胜鲁德,实现了对TOP5球员的首场胜利;他还实现了法网和美网都打进32强,以及汉堡公开赛四强等佳绩。尤其是在杭州亚运会男单决赛中,张之臻直落两盘击败绵贯阳介,夺得男单冠军。

而通过上海网球大师赛首场比赛来看,张之臻发出11记ACE球,打出27个制胜分,仅仅出现7次非受迫性失误,手感非常火热,这也让很多球迷对他充满信心。

张之臻的对手阿根廷人埃切维里,曾在今年法网打进男单八强,实力不容小觑,不过同阿根廷前辈科里亚、尔班迪安等名将一样,埃切维里最喜欢和最擅长的场地是土场,而上海网球大师赛的场地属于快速硬地,因此虽然埃切维里的世界排名要更高,但是张之臻这场比赛仍有很大的胜面。尤其是作为上海人,张之臻占据非常大的主场优势。

对于这场比赛,张之臻表示更多的是认真准备好比赛,备赛期间不去想结果输赢的问题。 

有意思的是,张之臻的网球装备赞助商是K·SWISS,与他的对手埃切维里一样,因此这场对决也被广泛看作是一场别样的“同室操戈”。

Amazing!、ZZZ、“行胜于言”,为了更好地激励张之臻, K·SWISS格外为他格外设计了比赛战靴,战靴上还特别设计了一些元素,张之臻也成为中国男网首位拥有特制战靴的球员。这让张之臻感到非常惊喜,这也让他在场上比赛增添了一份格外的动力。

张之臻此前在亚运会夺冠后表示,他的目标是打进世界排名前50。他说:“我还有很多没有实现的目标,所以我会继续努力,全力以赴,也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我。”

我们也期待张之臻在能够在上海继续突破自我,创造更多佳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