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欧冠赢球就晋级 兰帕德盼生死战促蓝军成长

雷汉默12-10 17:14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H组

周三04:00

切尔西VS里尔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四队出征欧冠,曼城和热刺均已提前小组赛出线,利物浦还差1分100%确定,而切尔西就是晋级形势最差的一队。蓝军最后一轮之前2胜2平1负积8分,因为胜负关系不占优仅仅排在了小组的第3位。不过要想杀进16强,兰帕德的队伍却也还有较大的希望,只要主场拿下里尔即可保证他们的出线。如果运气足够好的话,切尔西甚至还有机会拿到小组第1。

目前在仅剩1轮的情况下,阿贾克斯以10分位列小组第1,此前对切尔西1胜1平的巴伦西亚则以8分紧随其后。不过两队正好是末轮的对手,因此排名第3的切尔西完全有可能“渔翁得利”:若阿贾克斯与巴伦西亚战平,而切尔西又击败里尔,那么小组榜首的头衔就会转到蓝军名下,因为他们在对垒荷甲冠军时1胜1平。而如果巴伦西亚输给阿贾克斯,切尔西甚至今夜只拿到平局也照样能够进军欧冠16强。

如此看来,切尔西小组出线的把握还是很大,尤其是里尔本赛季的实力也难言强大。这支上赛季的法甲亚军目前在国内联赛暂列第3,但积分已经被次席的马赛甩开了6分差距。然而对手虽不算很强,蓝军的状态却也让人有些担心。一方面,里尔在欧冠0比2输给阿贾克斯之后,法甲已经取得了3连胜;而与此同时,切尔西却近5场各项赛事只赢1场,欧冠2比2战平巴伦西亚,英超对曼城、西汉姆和埃弗顿都输了。

上周末在客场1比3不敌埃弗顿,蓝军的防守表现非常业余,“主动失球”起码就有两粒。不过好消息是后防大将吕迪格已经伤愈复出,这位本赛季只在9月14日有过45分钟出场的德国中卫很有可能会被兰帕德委以重任。当然,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一个恢复不久的后卫身上并不现实,切尔西主帅也希望其他选手尤其是年轻球员能够在“生死战”中拿出自己的真本事,“这是整个球队的机会,尤其是对年轻的小伙子们来说,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是全新的。这是一场重大的比赛,如果你还想在这里做得更好的话,你就得多经历这样的夜晚。”

按照兰帕德的说法,对里尔的这场关键之战甚至可以为“球员和这个团队定性”。在被问到这是否是他成为主帅之后最为意义重大的较量时,蓝军主帅也欣然回答道:“Yes。”对于切尔西这家俱乐部来说,进入欧冠16强似乎并不像是什么特别值得炫耀的战绩,但别忘了兰帕德还是个新手教练,他所率领的蓝军也还相当年轻。另外如果切尔西顺利晋级,兰帕德还能书写下一条小记录:自2010-11赛季的哈里·雷德克纳普(热刺)之后,已经9年没有英格兰籍的主帅能够在带队打满6场小组赛的情况下,率队杀入欧冠的淘汰赛阶段了。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