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别9场不胜 马丁内利成英超首发最小进球者

小中12-10 16: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2月9日,英超第16轮,阿森纳客场3比1击败西汉姆联,各项赛事9场不胜之后终于赢来一场难得的胜利。西汉姆联第38分钟首开纪录,第60分钟,加布里埃尔·马丁内利为阿森纳扳平比分。那是巴西前锋首次在英超赛场首发,那个进球是他英超首粒进球。18岁174天,他成为阿森纳历史上英超首发进球最年轻的球员。

马丁内利2001年6月18日出生于巴西圣保罗市瓜鲁柳斯,之前效力大圣保罗城市圈小球队伊图阿诺,今年7月2日与阿森纳签约5年,转会费670万欧元。8月1日,英超第1轮,客场对纽卡斯尔,马丁内利第84分钟替补上场,实现在阿森纳的首秀。

在队内面临激烈竞争,自己又太过年轻,而且是初来乍到,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马丁内利上场机会并不多。截至目前,英超8次上场,联赛杯2次上阵,欧联杯4次出战,他总共打了14场比赛,在场上踢了696分钟。

不过,英超8战1球,欧联杯4战3球,联赛杯2战4球,14次出场,马丁内利已经打进8球,平均87分钟进一球,相当于场均一球,效率还是非常高的。

对西汉姆联战后,阿森纳临时主教练弗雷德里克·永贝里也称赞了为球队扳平比分的巴西小将。永贝里说:“在欧联杯上,他踢得非常好,进了球,训练也非常努力。我觉得,未来他会踢得越来越好。”

11月14日和17日,巴西国奥跟美国国奥和阿根廷国奥打了两场友谊。巴西国奥1比0赢美国国奥,但却以相同比分输给了阿根廷国奥。那两场比赛,马丁内利都首发出战。马丁内利也进入了巴西队主教练蒂特的视野,在阿森纳一直踢得好,未来他可能会得到国家队征召。

2009年至2019年初,巴西队前球员、2002年韩日世界杯冠军成员儒尼尼奥·保利斯塔曾担任伊图阿诺俱乐部足球经理长达10年,今年7月8日被巴西足协任命为巴西国家队协调,在级别上是巴西队主教练蒂特的顶头上司。

大儒尼尼奥出生于圣保罗,职业生涯,他效力的第一支球队正是伊图阿诺。马丁内利最早在科林蒂安梯队学球,2015年转入伊图阿诺青年队。对于他的成长和进步,大儒尼尼奥非常了解。

接受福克斯体育电视台采访,大儒尼尼奥夸奖了马丁内利。他说:“自从14岁时到伊图阿诺时起,马丁内利就显得与众不同。因此,当年我就毫不怀疑他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正是因为他的水平,他才在世界足坛的主要市场之一取得那么迅速的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