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时隔46天,阿森纳终于赢球了...

耿鹏飞12-10 06: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西汉姆1-3阿森纳

焦点进球:18岁174天的马丁内利次首发就进球!

焦点进球:兑现身价!佩佩内切后爆射破门!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4点整,英超第16轮末场迎伦敦德比,阿森纳客战西汉姆,最终阿森纳客场3比1逆转西汉姆联,8年来首次英超上半时客场比分落后逆转取胜,终结连续9场正式比赛不胜,临时主帅永贝里首胜。贝列林赛前伤退,蒂尔尼上半时受伤,替补他主场的科拉希纳茨助攻,马丁内利扳平比分,成为英超首次首发进球的最年轻阿森纳队员。奥巴梅扬助攻佩佩反超,随即自己也攻入一球。扎卡终场前伤退。

【1】18岁174天的马丁内利成为英超首次首发进球的最年轻阿森纳队员,也是第4年轻的阿森纳英超进球队员,仅次于法布雷加斯、格纳布里、张伯伦。

【2】奥邦纳连续2个英超主场破门,超过他此前97个欧洲5大联赛主场进球数(1)。

【2】阿森纳近2个赛季27个英超客场仅2场不失球。

【3】阿森纳前59分钟0射正(本赛季首次英超上半时0射正),但第60分钟到第69分钟3次射正全部进球。

【7】奥巴梅扬本赛季英超客场7球,仅次于客场8球的瓦尔迪。

【8】阿森纳8年来首次英超上半时客场比分落后却能逆转取胜(2011年10月,半场1比2落后切尔西,最终5比3胜)。

【43】2016年冬窗加盟以来,奥巴梅扬英超43球,同期与瓦尔迪并列首位。

【189】阿森纳第2球和第3球仅间隔189秒。

WADA四年内禁止俄罗斯参加奥运会和世界杯

北京时间12月9日,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决定在四年内禁止俄罗斯参加包括奥运会与世界杯在内的国际赛事。那些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被兴奋剂丑闻玷污的俄罗斯运动员仍然可以参赛,但必须以中立的身份。

被禁赛,俄罗斯将向国际体育仲裁法院上诉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国际赛事4年,对此俄罗斯将向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院(CAS)提出上诉,质疑WADA的决定。俄罗斯目前有21天的上诉时间,这是迄今为止对俄罗斯最严厉的制裁。俄罗斯议会副议长伊戈尔·列别捷夫表示:“我认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决定)要求我们的国家做出强硬的回应,首先是我们的总统(普京),因为他是唯一有权在俄罗斯这一领域维持秩序的人。”俄罗斯议员维克托·祖巴列夫说:“我希望常识最终会占上风。政治将从体育中移除,我们的运动员将有机会竞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决定是不公平的。”

因面相不好被中国足协拒绝!他如今率巴林创造奇迹

两年一度的海湾杯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落下帷幕,从未在这项赛事中夺冠、也是海湾诸国中唯一未能染指过冠军奖杯的巴林队,在冠亚军决赛中以1比0战胜了沙特队,历史性夺得冠军。而更令人感慨的是,指挥巴林创造历史的葡萄牙籍主教练赫利奥·索萨,正是那位因“面相不好”而无缘中国国字号队伍的主教练!

山东媒体就东亚杯名单错误致歉

12月9日,山东媒体《半岛都市报》发布的国足选拔队东亚杯名单中有15人姓名出现严重偏差,甚至将韦世豪错写成“魏士豪”。 随后,《半岛都市报》对此事进行了致歉,该报表示,由于工作失误,导致参加东亚杯的国足队员名单出现差错,向广大读者和网友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该报称,经过调查后,出现差错的原因是该报的一名体育记者在撰写新闻时未认真核实,目前已经按规定责令整改。

天空&电讯报:埃弗顿力邀上港主帅佩雷拉

天空体育和电讯报同时报道称,埃弗顿为上海上港主帅佩雷拉提供了一份三年合约,“太妃糖”迫切希望葡萄牙人能前来执教。英媒表示,佩雷拉在上港挣得是2300万镑的年薪,上港还愿意加薪至2500万镑挽留葡萄牙人。

那不勒斯媒体:安切洛蒂将在战亨克赛后辞职

那不勒斯当地媒体calcionapoli24独家消息,安切洛蒂将在欧冠vs亨克赛后辞职。安切洛蒂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教练要时常备好自己的行李”。该媒体表示,安切洛蒂已经向球队宣布了自己的决定。安切洛蒂的继任者将是他曾经的弟子、前AC米兰主帅加图索。据迪马济奥报道,那不勒斯主席与加图索达成了一份18个月的合约。那不勒斯目前联赛5胜6平4负排名第7,但他们在欧冠方面形势较好,末轮对阵亨克打平即确保晋级。

裁判报告:京深战三次错判 林书豪罚球应剩0.6秒!

北京时间12月9日,CBA官方给出了昨日北京首钢主场102比100击败深圳一战的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结果显示当时一共出现了3次错判:

1分12秒时,顾全对刘晓宇的违体犯规应该是普通犯规;

9.1秒时,计时员操作失误,让表多走了0.8秒;

最后时刻,马丁对林书豪犯规后应该回表0.6秒,裁判没回。

【CBA】北控客胜福建 福格40分

北京时间12月9日,北控客场105比100击败福建。此役小斯第三节累计两次违体被驱逐,北控末节最后时刻凭借福格的3+1反超取胜。劳森29分11助攻,王哲林25分11篮板,陈林坚14分;福格40分7篮板6助攻,孙悦10分7篮板6助攻,王少杰10分7篮板。

【国际足球】

马卡:皇马冬窗需清洗来平账

瓜帅:我们目前还无法与豪门竞争

巴尔韦德确认:战国米梅西轮休,内托先发出战

天空:埃梅里已与埃弗顿进行谈判

法国足球:巴黎视马内为内马尔替代者

诺伊尔已续约?德媒否认:谈判尚未开始

踢球者:拜仁今夏本可以2500万欧签维尔纳

博卡大选结束 里克尔梅任体育总监

英媒曝蓝狐巨额加薪续约麦迪逊

兰帕德训话:球员年轻但不傻

维埃拉:阿森纳?我现在专注于尼斯

索内斯:英超环境还不支持有人出柜

AC米兰有意签下巴萨中卫托迪博

梅西7次禁区外破门,本季仅3队更强

马卡:陈雁升将注资 冬窗或买三将

加泰当地电台曝阿图尔身患淋病?

吉格斯:博格巴能助曼联“打开大门”

维特塞尔接受手术 今年内将缺阵

埃尔南德斯将主哨首回合国家德比

米兰球迷被捅伤 原因是争球裤?

小狮王赛季2助攻超一票前场巨星

【国内足球】

新华社:国足应借鉴越南足球青训

比埃拉3战5球 拉斯帕尔马斯三连胜

曝鲁能丢冠后穆帅亲自挖角费莱尼

釜山训练场照明条件不及业余场地

朱广沪寄语李铁踢出中国特色

东亚杯身价榜国足仅为为韩国1/3

扎哈维荣获中以荣誉奖章

吴晓晖:申花距离中超强队还有差距

【篮球】

欧媒:浙江广厦裁掉“半兽人”法瑞德

美记:广厦正在市场上寻找小外援 预计很快和杰克逊分道扬镳

令人愤怒!北京主场为吉喆默哀时有球迷混入场内欲与书豪合影

小斯吃到两次违体被罚下 下场停赛

【综合】

黄雅琼获羽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暂时离队

索帅纠正记者:斯隔三日,瓜穆相看

曼市德比获胜后,索尔斯克亚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你能说说,5天内连胜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球队意味着什么吗?”

索帅:“是3天。”

@Alex帝书大猪不会飞行:索肖:老子打得就是精锐!

@奥雷里亚彬: 有穆里尼奥内味了。

@delete-ok:连续战胜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真的可以吹,吹一辈子都行。

@慕斯OUT:隔三擦五:三天内连续两次把前五球队按地摩擦。

@中彩网官方微博:佛说不行,只给2天。

@二十八笔主:劫富济贫,一代豪侠!

@破尘大师的微博:咱破抬傲上不辱下,欺强不凌弱。

火力持久!瓦尔迪多项数据追平范尼

本轮英超联赛中,瓦尔迪在对维拉的比赛中收获了他的连续第8场英超进球,联赛第16球,值得注意的是,英超历史上一共有3人、5人次做到过连续进球场次8+,分别是范尼2次,瓦尔迪2次,斯图里奇1次。本场比赛后,瓦尔迪也成为范尼后第一位两度连续进球场次8+的球员。此外,瓦尔迪在英超已打进了95球,追平了范尼。

天使面庞的纽约拉拉队小姐姐!93年舞蹈老师。美得令人窒息(1)

今日(12.10)

15:15 女足东亚杯 韩国女足  -   中国女足

16:30 亚冠小组赛抽签 亚冠抽签

18:30 东亚杯 中国男足  -   日本

19:00 CBA常规赛 吉林  -   上海 

19:35 CBA常规赛 北京  -   广州 

19:35 CBA常规赛 辽宁  -   同曦 

19:35 CBA常规赛 广东  -   广厦 

19:35 CBA常规赛 山西  -   新疆

19:35 CBA常规赛 浙江  -   八一 

19:35 CBA常规赛 山东  -   江苏 

19:35 CBA常规赛 青岛  -   深圳 

明晨(12.11)

01:55 欧冠小组赛E组 那不勒斯  -   亨克 

01:55 欧冠小组赛E组 萨尔茨堡  -   利物浦

04:00 欧冠小组赛F组 多特蒙德  -   布拉格斯拉维亚 

04:00 欧冠小组赛F组 国际米兰  -   巴塞罗那 

04:00 欧冠小组赛H组 切尔西  -   里尔 

04:00 欧冠小组赛G组 本菲卡  -   泽尼特 

04:00 欧冠小组赛G组 里昂  -   莱比锡红牛 

04:00 欧冠小组赛H组 阿贾克斯  -   瓦伦西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