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马丁追平佩佩奥巴建功 阿森纳3比1十场首胜

常山12-10 0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16轮,阿森纳客场3比1逆转西汉姆联,8年来首次英超客场半场比分落后逆转取胜,终结连续9场正式比赛不胜,临时主帅永贝里首胜。贝列林赛前伤退,蒂尔尼上半时受伤,替补他主场的科拉希纳茨助攻,马丁内利扳平比分,成为英超首次首发进球的最年轻阿森纳队员。奥巴梅扬助攻佩佩反超,随即自己也攻入一球。扎卡终场前伤退。

■ 英超

西汉姆联 1-3 阿森纳

(38'奥邦纳/60'马丁内利、66'佩佩、69'奥巴梅扬)

贝列林赛前热身时受伤,梅特兰-奈尔斯入替,9月对维拉被罚下后首次英超首发。

29' 蒂尔尼右肩受伤,科拉希纳茨入替。

38' 西汉姆联角球被顶出,诺布尔20米外射门被挡,随后福尔纳斯禁区右侧传中,奥邦纳8米外冲顶折射入网,VAR认定他没有手球,1比0。

60' 托雷拉分球,科拉希纳茨左路传中,马丁内利10米外推进右下角,1比1。

66' 奥巴梅扬分球,佩佩右侧13米外左脚弧线球挂远角,2比1。

69' 奥巴梅扬脚后跟传球,佩佩右侧禁区前沿左脚传球被挡弹起,奥巴梅扬7米外凌空扫射入网,3比1。

86' 扎卡受伤,冈杜齐入替。

【数说】

【1】18岁174天的马丁内利成为英超首次首发进球的最年轻阿森纳队员,也是第4年轻的阿森纳英超进球队员,仅次于法布雷加斯、格纳布里、张伯伦。

【2】奥邦纳连续2个英超主场破门,超过他此前97个欧洲5大联赛主场进球数(1)。

【2】阿森纳近2个赛季27个英超客场仅2场不失球。

【3】阿森纳前59分钟0射正(本赛季首次英超上半时0射正),但第60分钟到第69分钟3次射正全部进球。

【7】奥巴梅扬本赛季英超客场7球,仅次于客场8球的瓦尔迪。

【8】阿森纳8年来首次英超客场半场比分落后却能逆转取胜(2011年10月,半场1比2落后切尔西,最终5比3胜)。

【43】2016年冬窗加盟以来,奥巴梅扬英超43球,同期与瓦尔迪并列首位。

【189】阿森纳第2球和第3球仅间隔189秒。

阿森纳阵容(4231):莱诺/梅特兰-奈尔斯,钱伯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蒂尔尼(29'科拉希纳茨)/扎卡(86'冈杜齐),托雷拉/佩佩(88'纳尔逊),厄齐尔,马丁内利/奥巴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