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报告:京深战三次错判 林书豪罚球应剩0.6秒!

柴夫12-09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2月9日,CBA官方给出了昨日北京首钢主场102比100击败深圳一战的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结果显示当时一共出现了3次错判,其中就包括最后时刻没有给深圳队留时间的问题。

第一次错判出现在比赛还剩1分12秒的时候,当时顾全防守反击中的刘晓宇,他尝试抢断无果将刘晓宇撞倒。裁判一开始吹罚犯规,通过录像回放后将其升级为违体犯规,刘晓宇获得了2罚,北京还有了一次掷界外球机会。但裁判报告显示这是一次错判,顾全的犯规不构成违体,他的违体犯规也已经被取消。

CBA资深裁判、技术代表杨茂功接受央视采访时也对这次判罚进行了解读。“还剩1分12秒的时候,深圳队的12号顾全对北京队10号刘晓宇的一次犯规,裁判通过录像回放升级为违体犯规。通过复议呢,这个犯规应该是普通犯规,它不构成粗暴的身体接触,另外12号顾全是冲球去的。这个判罚裁判员是错误的。

第二个错误发生在比赛还剩9.9秒的时候,深圳发边线球出现5秒违例,但计时员误将比赛时间多走0.8秒,导致下一回合北京发球时表上仅剩9.1秒,临场裁判并未更正,这属于裁判和计时员共同出现了错误。

最后,也是最具争议的错误是林书豪的0秒三罚。裁判报告显示这次判罚观看录像回放和判给林书豪罚球都没有问题,但错误的是比赛时间不应该为0秒,而应该是0.6秒。

杨茂功解释道:“裁判员通过回放之后判定,这个犯规的时间是在比赛结束之前,但是比赛的时间已经接近结束了,就变成了0秒。这个判罚是错误的,根据特殊规则及解释,裁判观看回放之后呢,这个时间还剩0.6秒,那么裁判员判罚北京队林书豪三次罚球,这时候所有球员应该占位,准备争抢篮板球,这个时间应该调回到0.6秒。这个判罚是裁判员的一次错误判罚。

裁判报告无法改变比赛结果,我们只能接受几次错判抢戏一场经典比赛的现实,并期待类似事件越来越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