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对俄罗斯禁赛四年 或将连续无缘两届奥运会

蜗壳12-09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2月9日,据多家欧洲媒体报道,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禁止俄罗斯参加包括奥运会和世界杯在内的国际重大体育赛事长达四年。

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行委员会批准了对俄罗斯奥委会的制裁措施后,从2020年1月1日起,俄罗斯将被禁止参加四年内所有的全球体育赛事,这其中便包括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等重要国际赛事。在此期间,那些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被兴奋剂丑闻玷污的俄罗斯运动员仍然可以参赛,但必须以中立的身份,并且不能升俄罗斯国旗、奏俄罗斯国歌。

除此之外,俄罗斯申办203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计划也很有可能会因为该项禁令而被迫搁浅。

WADA此举,源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调查员和国际奥委会在上个月表示,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当局篡改了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的数据库,以掩盖数百个潜在的兴奋剂案件,并把责任归咎于举报人。

由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在对俄罗斯体育运动进行反兴奋剂调查期间未能充分合作,WADA的合规性审查委员会(CRC)提出了多项制裁措施。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行委员会今天于瑞士洛桑举行的会议上决定坚持执行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不过,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在2020年1月1日之前,有21天的时间,仍可以对该项制裁措施,向体育仲裁法院(CAS)提出上诉。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