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浓眉湖人生涯首个50+!詹眉在今夜比肩OK

董倡硕12-09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赛季之初,刚刚加盟湖人队的安东尼·戴维斯曾说过,不用一个人在球场上包办一切的感觉真的太好了。还记得10月底,浓眉在对阵灰熊队的比赛中,用不到31分钟的时间便砍下40分20个篮板球的超级数据。不过进入11月之后,湖人队上下的竞技状态达到巅峰,在詹姆斯的串联之下,球队一度取得了10连胜的战绩。正如浓眉自己所说,他在一场比赛中只要随便砍个20分,湖人便可以轻松取胜。

进攻端不需要太多出力,浓眉便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贯彻沃格尔的指导理念,戴维斯自己也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作为了自己的赛季目标,再加上队友们的美言和媒体的造势,防守似乎成为了浓眉的代名词,人们也逐渐忘记了这位历史级的大前锋,在进攻端的破坏力究竟有多么强大。在今天,浓眉就用自己的行动,给所有NBA球队提了一个醒。

此役对阵森林狼,面对顶级内线唐斯,浓眉展现出了全面的进攻技巧。背身灵巧的脚步、中距离柔和的手感、机敏的二次进攻嗅觉、对抗后恰到好处的抛投…….本场比赛戴维斯的进攻手段如同万花筒和百科全书,他用自己的十八班武艺给森林狼的球员们好好地上了一课。

全场比赛,戴维斯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完成了29次出手,命中20球,得到50分7板6助攻4抢断,斩获个人生涯第四次单场50+。与此同时,26岁的戴维斯也成为了湖人队历史上最年轻的50分先生,仅次于曾在25岁时砍下55分的科比·布莱恩特。进入2010年以来,仅有三位球员可以在这10年中代表湖人砍下单场50+,一位是科比,一位是詹姆斯,另一位,就是今天的戴维斯。

“这是我第一次在斯台普斯中心做到单场50+,最重要的是,我们拿下了胜利。”我在场上所做的就是保持侵略性,每次得到机会,队友们都可以把球送到我手上,我要做的就是在全场比赛里保持进攻状态。教练一直强调,我们不需要通过失败来学习,所以我就要尽自己所能的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浓眉在比赛结束之后说道。有意思的是,在中场回到更衣室休息的时候,考辛斯和布拉德利曾提醒半场砍下27分的浓眉,要向50分发起冲击。“考辛斯,肯定是他。考辛斯和布拉德利在半场的时候告诉要冲击50分,然后当我上场的时候,考辛斯一直在提醒我得了多少分。”

本场比赛,浓眉在禁区之内予取予求,20个运动战进球中有15个都来自于油漆区内。“包括球队的助理教练和詹姆斯,都一直在帮助我去学习如何阅读对手的防守,如何利用脚步获得得分。对于我来说,我就是走上球场享受比赛。”

23场比赛斩获50+,浓眉的砍分速度高居湖人新援的第三位,他的高光也让我们忽视了詹姆斯此役的表现。在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詹皇20投12中,其中三分球8投6中,砍下32分和13次助攻。算上上一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詹姆斯和浓眉二人已经连续两场合砍70分,成为了湖人队历史上自2003年的科比和奥尼尔以来,第一对可以做到这一点的二人组。

“当你的球队拥有好几个无私的球员时,打球就会变得非常容易。我们会在进攻端相互寻找彼此的位置。挡拆中,不论是他和我的顺下都能够吸引防守,为弱侧的投手创造机会,我们还会在未来变得更强。”戴维斯在谈到与詹姆斯之间的磨合时说道。实际上,詹姆斯和浓眉之间的兼容速度的确超乎了很多人的预料,就连球队主帅沃格尔也坦言,自己本以为二人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适应。

在詹眉组合的助力之下,湖人队此役总共轰下142分,创造了自1989年以来,球队常规赛的最高得分,他们也再度斩获4连胜,以21胜3负的战绩稳居联盟第一。“我就是想要活在当下,我所关心的就是今晚这场比赛的发挥如何,然后考虑怎么在明天变得更好。”詹姆斯在赛后的这一句话足以让所有人吃下定心丸,高歌猛进的湖人绝不会因为几场连胜而沾沾自喜,这种平常心也将会帮助他们在未来走得更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