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先不急全力攻欧冠 落后14分是执教生涯首次

霍尔顿12-09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在曼市德比中1比2告负的曼城,在积分榜上已被领头羊利物浦拉开14分的分差,瓜迪奥拉的球队被认为夺冠无望,彻底退出本赛季英超争夺。作为卫冕冠军的蓝月今季状态欠佳,伤病造成的人员紧缺为瓜帅排兵布阵制造了极大难题,最近7场比赛仅赢得两场胜利,甚至落后第二名的莱斯特城6分,现在排名英超第三。

而这是否意味着瓜迪奥拉要将赛季目标击中在欧冠上,西班牙教练否认了这种说法,“我们现在还没有考虑赢下欧冠,球队现在只想着赢球,考虑的是赢得下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也没有考虑球队要拿多少分才能赶超榜首,或者是前两名球队要丢多少分才能被曼城追上。”

同城德比中,曼联上半时通过反击给曼城制造了不少的麻烦,瓜迪奥拉警告球队,如果想要征服欧洲,必须先对同级别对手作出应对,“这场比赛的对手是曼联,他们完全有能力做好防守并通过反击得分,你必须接受对方有这种实力。面对利物浦、曼联、巴萨、皇马或者尤文这种级别的球队时,现实情况可能就是曼城不具备与其竞争的能力。所以我们只能接受现实,继续提高。我在这儿能抱怨一大堆事情,我也完全有理由进行抱怨,我的人或者经常来这儿的人并不会这样做。大概我们还需要作为一个集体来进行提高,接受此刻的现实,然后继续进步。”

英超16轮后,曼城积32分,创下瓜帅执教巴萨、拜仁以来的同期最低积分。而蓝月主帅也没有找借口,直言这个开局令人失望,“14分落后,嗯,这是我执教生涯首次。球员时代可能有过落后榜首14分的经历,但作为教练,没有。然而现实就是我们因为犯下的错误、对手的实力以及我们没能掌控的事情而落后了整整14分,这就是现实,但我们还得继续。我们现在正处在12月的开始,还有其他比赛要打,或许可以帮助球队取得进步,并对未来有所帮助,所以我们需要以这种方式来取得集体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