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最佳防守球员热门候选 但浓眉还愿更进一步

敦宇飞12-09 1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赛季进行到现在,洛杉矶湖人队以20胜3负一骑绝尘,排名高居联盟第一。球队新援,明星前锋安东尼·戴维斯在攻防两端都对球队有着巨大贡献。湖人的目标是冲击总冠军,但与此同时,球员的个人荣誉也不应该被忽视。

如果湖人保持这样的出色状态,他们可以拿下西部第一,在季末的评选中也有机会赢得三到四个个人奖项。目前,浓眉已经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候选。

在接受《洛杉矶时报》记者塔尼亚·冈古里采访时,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表达了对自己弟子的支持:“我认为浓眉有能力并且将会赢得今年的最佳防守球员,联盟中没有人能在防守端像他一样。”

作为一个大个子,浓眉拥有出色的运动能力,这让他拥有罕见的可以防守多个位置的能力。在接受采访时,浓眉也谈到了这个赛季他做出的改变:“现在最大的不同,是大前锋的防守职责发生了改变。很多球队会安排前锋会蹲在底角等待三分机会,我要兼顾底角和护框。在防守挡拆时要跟着球,而不是盯着持球人。”

目前湖人在防守效率上排名联盟第三,仅次于雄鹿和掘金,可他们已经在通往胜利的道路上取得了关键的突破。刚刚过去的三连客比赛,球队首发后卫布拉德利因为右腿非承重骨发丝状裂缝缺席,浓眉也因为流感影响了状态,但湖人依然表现出色,将掘金和爵士的得分都限制在了100分以下。

在湖人的第一个赛季,浓眉仍然在不断处理一些恼人的小伤,但是防守是唯一不会改变的。本赛季浓眉出战的22场比赛,他场均可以得到26.6分9.1个篮板3.1次助攻1.4次抢断和2.7次盖帽。浓眉也说最近他找到了在进攻端的节奏,这对于湖人的对手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文/敦宇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