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尤文问题明确只待解决 国米赛程阵容存隐忧

彭雷12-08 18: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城头变幻大王旗。意甲本轮过后,前四排名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只是积分变化,但大家都明白,变天了!

罗马双雄功不可没,甚至可以说,如果不是红狼瘸腿(哲科发烧、帕斯托雷受伤等),国际米兰或许会和尤文图斯遭遇同样厄运。而健康的蓝鹰,一鼓作气啄伤了又伤又累的老妇人,帮国际米兰保住了榜首位置。

尤文图斯1比3遭遇逆转,五大联赛再无不败球队,其实对尤文图斯也是好事,一棒子打醒了老妇人,迟到的输球终归还是来了,别总是惦念着最后时刻进球赢得胜利云云。对火车头、对AC米兰、对亚特兰大甚至对热那亚,尤文图斯一次次彰显了自己的韧劲和倔强,当然还有球星实力加成。但终归,遇到了憋着劲要拦路尤文的拉齐奥,太过健康和专注的蓝鹰,比起其他意甲强队,拉齐奥是阵容最完整、最不考虑双线作战的球队,憋了一个大招逆转尤文成功。

客观来说,尤文图斯上半场打得不错,C罗的俯冲要是顶进死角2比0,那就是另外一场比赛了,C罗没准还能上演帽子戏法,然后“致敬”伊比利亚半岛的“梅老六”。而如果夸德拉多没有那次愚蠢多余的犯规直红,或许尤文图斯最后依然能扭转局面抢回积分榜首。但足球世界中没有“如果”,夸德拉多虽然改造为右后卫后表现抢眼,但防守总是出错是事实,而且毕竟不是后卫出身,一些铲球和拦截的动作经常导致犯规,回想当年欧冠决赛怒踩C罗,今年欧冠也有红牌,这就是尤文后防线上的定时炸弹,看什么时候爆罢了。

尤文的问题是多方面的:C罗需要自我调整找到最佳状态;中场伤病太多看冬窗是否进补(赫迪拉、拉姆齐、本坦库尔包括拉比奥);萨里排兵布阵是否需要更加灵活?

赛季初是433,后来拉姆齐状态不错改打4312解决了双前锋共存问题,但总是使用贝尔纳代斯基去打前腰完全不对头,前紫百合头牌没有组织能力,还不如意大利德比时本坦库尔那种“骚扰型”前腰管用。萨里觉得4312可以在对方弧顶各种传控、展现自己的美丽足球,这在欧冠或许还挺管用,毕竟大家开放。但在骨子里还是追求“破坏对方进攻才是正路”的意甲,你一场两场可以,后面只会越来越难。萨里必须像阿莱格里学习,多准备几套战术打法,想想囧叔当初逆转马竞时对埃姆雷·詹的使用,就能看出萨里的差距在哪儿。

萨里心中有江河,暂时展现出来的是湖泊,尤文看重他的是才华而不是管理更衣室的艺术。相反,孔蒂那边更大的作用还是在于激励球队战斗力,对罗马多次获得良机,却没有把握住。

遗憾?是。但偶然中也有必然,那就是国际米兰太累了!卢卡库和劳塔罗·马丁内斯各种疯狂表演,而且国际米兰都是那种全上全下的战术,跑动、拼抢是骨髓,连续一周双赛,下周更有与巴萨的“决赛”,对罗马打出平局真的可以接受,尤其是当第二天拉齐奥又狙击了尤文的情况下,国际米兰球迷更  开心了。

但国际米兰也绝对有隐患,第一就是对强队的胜率问题。迄今,意甲上国际米兰只击败过拉齐奥一家强队,对尤文输球,对罗马平局,米兰德比?米兰还算强队?赛程之前轻松的结果就是之后死亡赛程,打完巴萨打紫百合、热那亚过渡一下,再就是面对那不勒斯和“真蓝黑”亚特兰大了,这三支强队打下来,国际米兰如果还能在积分榜首,那才是真正对冠军的宣言。

具体一点的隐患还有阵容上的,巴雷拉和森西两位“新援”的受伤,中场活力一下子下降不少,冬窗是否需要进补呢?坎德雷瓦、巴莱罗以及波利塔诺等都显得平庸,也不太被孔蒂重用。最关键的还是前锋线,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说两名主力前锋赛季不会受伤,桑切斯重伤后,大吉鲁如果能来是最好的,冬窗必须买前锋,否则要累死卢卡库和马丁内斯了。对罗马就已经明显感觉到两大前锋的疲惫,那些门前机会球不进,绝不仅仅是运气问题。

总之,拉齐奥虽然积分上来了,但相信争冠还是意大利德比的竞争。尤文图斯已经明白自己的问题,就看如何解决;而国际米兰需要未来几轮联赛检验真正成色,但阵容厚度还是需要冬季改善,这不是半程冠军能遮掩的问题,否则下半赛季就等着被尤文反超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