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3闷棍打出李霄鹏执教软肋 最佳主帅接棒里皮?

陈冷12-08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实在不好意思昂,昨天晚上刚挨了三闷棍,今天就来领这个奖(中超最佳教练),确实是有点说不过去。”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在12月7日中超颁奖典礼上的“鲁语”获奖感言,成了颁奖礼上最大的亮点。在年终岁末,经历了足协杯决赛惨痛失利,以及颁奖礼获奖的李霄鹏,是否可以出任中国男足下一任主帅,再次成为了热议话题。

在今年拿到中超最佳主帅的李霄鹏,也是继去年之后,蝉联了该项荣誉。比起去年拿到中超最佳主帅之后,上台领奖时低调背后显露出的踌躇满志。今年走上领奖台的李霄鹏,因为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惨败,增添了几分惆怅和无奈。

的确,连续两年遗憾错失足协杯冠军,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李霄鹏综合执教能力方面的一些短板。这样一场足协杯决赛的惨败,也需要让足协针对国足新任主帅的人选进行下仔细考量。或许,李霄鹏指导没有你们期待的那么好?

不过,足协杯决赛中失利,也依旧没有掩盖李霄鹏今年带队在联赛中取得的成绩。李霄鹏的实干作风,也依旧让不少业内人士力挺他接班里皮。在足协杯挨了申花三闷棍后,李霄鹏仍旧是很多业内人士心目中的国足新帅的热门人选。资深体育评论员董路在社交平台上就写到,“我觉得,国足就让李霄鹏带吧。能体谅球迷的主教练,不甩锅的主教练,差不到哪儿去。足协杯决赛指挥虽有失误,但相信他犯过的错误不会轻易再犯。”

不过,鲁能坐拥强力球队配置,在今年竟错失亚冠入场券的结果,还是让李霄鹏指导在拿到中超最佳主帅后,得到了外界的一些非议。有球迷在网上留言,“李霄鹏得中超最佳主帅,我一鲁能球迷我都不认同,两年竹篮打水一场空,去年我理解,今年第三掉到第五也能拿?李铁的武汉队配置更差,李铁更应该拿。”

其实不管是里皮、斯科拉里还是李霄鹏,针对国足主帅这个位置,他们都存在优势,也都存在软肋。不论中国队世预赛出线前景如何,我们都不应该抱着为国足找“过渡主帅”的思路选帅。而不论是李霄鹏还是斯科拉里,都注定无法成为中国男足的救世主。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