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到武磊伯纳乌赛后感叹了吗?年龄将成为一道坎

黄何12-08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日晚,西甲第16轮的一场早场比赛中,西班牙人来到客场挑战皇马。这也是中国球员武磊第一次出现在伯纳乌球场,先发出战的他显然渴望能够多做点什么。不过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西班牙人鲜有机会完成进球。武磊一次准单刀未能跨过回防的拉莫斯,让他最终无法有所收获,在比赛的第65分钟被换下。皇马主场2比0获胜,西班牙人输球后继续深陷降级区。

赛后,武磊在社交媒体上的一番感叹,倒是引起了中国球迷的共鸣。

武磊到底说了啥?这是来自他的赛后感,“伯纳乌就像一个角斗场!皇马两个边一个18一个19,真好。”在感叹此战激烈程度的同时,武磊也在为年龄的事“捉急”了。

本场比赛,武磊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他是首次,也是第一位登陆伯纳乌对阵皇马的中国球员。

皇马首发也有两大看点,19岁的维尼修斯和18岁的罗德里格联袂首发,两位巴西小将此前是队内的竞争对手,但是在阿扎尔和贝尔双双受伤的情况下,这两个00后肩负起了皇马进攻的重任,在老大哥本泽马身边,他们正在学会勇敢地去战斗。

面对两位00后球员,武磊在赛后有所触动。一方面在于国内年轻球员的发展,另一方也许是对自己年龄的感叹。

在刚刚结束的2019赛季,中超各队共有21名00后球员。其中江苏苏宁易购报名的00后球员最多,有马辅渔、李家伟、黄子豪、齐雨熙、陈运涵共6人进入一线队名单。

上海申花拥有蒋圣龙、朱辰杰两名U19国青主力中卫,再加上周俊辰,也报名3名00后球员,蒋圣龙、朱辰杰上赛季就已经代表球队出场,本赛季逐步成为球队常规主力。

除了苏宁和申花两队,广州恒大和河北华夏幸福也分别有3名00后球员参加本赛季中超联赛,大连一方有2名,北京中赫国安、河南建业、天津泰达、武汉卓尔各有1名。

在昨晚的中超颁奖典礼中,上海申花朱辰杰当选本赛季中超最佳新人,他是力压鲁能的段刘愚和恒大的严鼎皓获得该奖项。过去一个赛季,朱辰杰是上海申花的绝对主力,出场26次,打进1球助攻1次。此外,朱辰杰还在足协杯赛场上出场4次,帮助上海申花夺得冠军。凭借着在上海申花的出色表现,朱辰杰还成为了国脚,并且在2022年世预赛出场。迄今为止,朱辰杰代表国足出场6次。

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未来的考验将更为艰难。日本、韩国、伊朗的U23,甚至U19球员能在欧洲顶级联赛立足者不乏其人,可是中国球员本赛季在欧洲顶级联赛注册的只有武磊,19岁的李浩然虽然加盟了比甲的安特卫普,可惜只是委身预备队,之后就是在英冠伯明翰的孙怡朋,还有法乙欧塞尔的季骁宣,都是很难在一队立足。

武磊的感叹,或许还来自于自己的年龄。面对两位00后,武磊也不禁感叹年轻真好。随着年龄向三十岁逼近,球员的竞技水准一般会逐渐下滑,这意味着当我们十年后回溯武球王的生涯成绩时,眼下的时光或许是最高光最重要的。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