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佳进球

梁宏业12-08 07: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苏亚雷斯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打进了一粒神奇的脚后跟进球,而在赛后,苏亚雷斯也承认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佳进球。

苏亚雷斯的进球出现在第41分钟,此前格列兹曼已经首开纪录,而梅西已经梅开二度,苏亚雷斯的确有压力要进球,但谁也想不到乌拉圭人却用了这种方式进球,当时德容突入禁区为苏亚雷斯传球,但乌拉圭人背对大门,而苏亚雷斯选择用脚后跟射门,这并不是我们通常看到的脚后跟射门,用脚后跟改变了传球方向,将球挡入大门,而是一记真正的射门,皮球飞起直奔远角,虽然门将马诺洛·雷纳做出了扑救动作,但皮球还是从他指尖划过。

脚后跟射门一般都缺乏力量,追求的是对手意想不到的时机,但苏亚雷斯这粒脚后跟射门的力量不小,这是怎么做到的?苏亚雷斯赛后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最佳进球。我知道我当时的射门角度不大,我当时唯一的选择就是用脚后跟射门。我利用皮球弹起的瞬间打门,这样就可以让门将缺少办法。”正是如此,乌拉圭人正是利用皮球弹起所以才能打了个半高球,让门将很难防守。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说道:“苏亚雷斯的进球让我大吃一惊,我以为那是一个传球,但这个进球惊到我了,这是一粒非凡的进球。”而苏亚雷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巴尔韦德也和我说,有时候我会打不进容易的进球,但能打进最难的进球。”

对于巴萨打出的精彩足球,苏亚雷斯说道:“这说明了随着比赛越打越多,我们越来越有信心。我们现在的配合很多,最终打出了一场美丽的比赛。”

有意思的是,巴萨前著名荷兰中锋、目前俱乐部青训主管克鲁伊维特在2002-03赛季也是对马洛卡的比赛中打进了一个同样精彩的脚后跟进球,只不过那个脚后跟进球是克鲁伊维特交叉脚脚后跟进球,现在苏亚雷斯和克鲁伊维特在竞争巴萨历史上最佳脚后跟进球。

阿比达尔和苏亚雷斯此前都承认巴萨正在找一个能进球的年轻前锋,这个人目前来看很可能是国际米兰的劳塔罗·马丁内斯,但随着赛季逐渐进入半程,苏亚雷斯又回到了最佳状态,又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中锋,看来劳塔罗或者另一位中锋的加盟的话题又要推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