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戴帽超C罗 苏神+格子传射 巴萨5比2胜

常山12-08 0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西甲第16轮,巴塞罗那主场5比2胜马略卡。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超越C罗,创造西甲戴帽新纪录。格列兹曼与苏亚雷斯1传1射。

■ 西甲

巴塞罗那 5-2 马略卡

(7'格列兹曼、17',41',83'梅西、43'苏亚雷斯/35',64'布迪米尔)

赛前,梅西从儿子手中领过金球。

7' 特尔斯特根得球童抛球后快开大脚,格列兹曼左路胸部停球单刀8米外挑射得手,1比0。

17' 格列兹曼右路传中,梅西转身21米外左脚弧线球挂远角,2比0。

28' 罗伯托与梅西撞墙配合后禁区右侧回传,苏亚雷斯突破防守后6米外推射中近柱。

35' 萨尔瓦·塞维利亚塞球,布迪米尔12米外左脚吊射入右上角,1比2。

41' 拉基蒂奇传球,梅西禁区前沿左脚弧线球入左下角,3比1。

43' 德容与布斯克茨和罗伯托连续踢墙配合后捅传,苏亚雷斯8米外脚后跟磕进左下角,4比1。

64' 弗兰·加梅斯右路传中,布迪米尔4米外头球破门,2比4。

83' 布斯克茨挑传,罗伯托右路传中,苏亚雷斯回做,梅西12米外左脚推进右下角,5比2。

【数说】

【2】布迪米尔成为2000年埃托奥之后首位在诺坎普梅开二度的马略卡球员。

【2】特尔斯特根本赛季联赛助攻数(2)超过C罗(1助)和阿扎尔(1助)。

【7】梅西本赛季代表巴萨正式比赛14球,有半数是在禁区外打进(7球,是役+2)。巴萨是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禁区外进球最多的球队(10球)。

【12】梅西12球超过本泽马(11球),跃居本赛季西甲射手榜首位,在助攻榜上则与本泽马并列首位(5助)。

【14】梅西是唯一近14个赛季欧洲5大联赛进球均达到两位数的球员。

【28】苏亚雷斯首次西甲对马略卡取得进球,在西甲对阵28支球队均有进球(139球)。

【35】梅西超过C罗(292场西甲34个帽子戏法),创造西甲帽子戏法纪录(462场西甲35个帽子戏法)。

【47】梅西代表巴萨正式比赛47个帽子戏法,加上国家队6个帽子戏法,职业生涯共53个帽子戏法。

【66】梅西是2019年代表国家队和俱乐部参与进球最多的5大联赛球员(参与66球,49球17助)。

【400】梅西身披巴萨10号球衣384场西甲400球。

巴塞罗那阵容(433):特尔斯特根/罗伯托,皮特,朗格莱,菲尔波/拉基蒂奇(72'阿莱尼亚),布斯克茨,德容(64'比达尔)/梅西,苏亚雷斯,格列兹曼(85'佩雷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