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成首位踏入伯纳乌中国球员 PK拉莫斯险进球

高雯12-07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班牙人客场不敌皇马,这应该是绝大多数球迷都能预料到的结果。不过对中国球迷而言,武磊的首发似乎比比赛的胜负更有看点,他也成为了第一个亮相伯纳乌球场的中国球员,进一步书写中国足球的历史。

自从加盟西班牙人后,武磊创造了多项中国球员的第一次,包括第一个西甲进球,第一个欧战正赛进球等。上赛季,武磊跟随西班牙人踏上同城死敌巴萨的主场诺坎普,不过他是替补出场。而本赛季客场挑战皇马,武磊首发出战,他也成为第一个踏入伯纳乌对阵银河战舰的中国球员。

皇马和西班牙人的实力差距显而易见,前者和巴萨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后者在降级区挣扎。皇马不仅最近8场比赛保持不败,而且历史上对阵西班牙人102胜33平35负占据绝对上风,西班牙人也皇马在西甲击败次数最多的球队。此外,皇马近23场坐镇主场对西班牙人20胜3平保持不败,上次输球还是1996年4月。

比赛的进程和结果也基本反映了两队的实力对比。全场比赛,皇马一共18次射门8次射正,西班牙人只有6次射门2次射正。皇马控球率达到了61%,西班牙人只有39%。传球数方面,皇马529次,西班牙人只有340次,传球准确率皇马82%,西班牙人72%。

事实上,在比赛中西班牙人长期都被压制在本方半场。在如此压力的局面下,武磊还是利用个人实力给足坛顶级后卫拉莫斯领衔的皇马防线制造了威胁。第20分钟,武磊在前场拿球突破造成铁腰卡塞米罗的犯规,然而西班牙人任意球开到禁区未能形成威胁。第26分钟,武磊在前场抢断后策动反击,卡莱里左路传中,格拉内罗头球攻门被库尔图瓦扑出。上半场补时阶段,武磊在前场争球造成门迪犯规,但西班牙人还是未能抓住这次任意球机会威胁对方球门。

第55分钟,武磊迎来了本场比赛的最高光时刻。西班牙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格拉内罗后斜塞前场右侧,武磊前插带球突入禁区,但在最后射门时被拍马赶到的拉莫斯铲掉。如果武磊这次处理球更果断一些,或许能够攻破库尔图瓦把守的球门。

在伯纳乌奔跑了65分钟,武磊一共23次触球,8次准确传球,7次丢球球权,传球成功率72.7%,1次盘带成功,有一次传球形成射门,2次被对手犯规,1次解围和1次断球,1次失误导致对方形成射门。

尽管武磊没有完成射门,但他依然是西班牙人进攻端最有威胁的球员,遗憾的是他被主教练马钦第一个换下。在武磊下场时,马钦还特意上前握手以示鼓励。而对很多中国球迷来说,能够看到武磊,看到中国球员踏上伯纳乌的球场已经很满足了。对武磊来说也是如此,赛前他踏入伯纳乌踩场时,还特意弯下身来,用手抚摸草皮,毕竟这里是绝大多数球员的梦想之地。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