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来第34次对话 詹姆斯甜瓜深情一抱令人感慨

柴夫12-07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洛·安东尼深情相拥,留下了这张经典的照片。就在一个月前,人们还以为再也看不到二人同场竞技了,但“甜瓜”最终熬到了证明自己的时刻。

这对03一代的佼佼者,现役总得分第一和第二名早已是多年挚友。在安东尼无人问津时,詹姆斯不止一次发声力挺好友,而“甜瓜”也提到自己绝不会向詹姆斯提出希望湖人签约自己,因为那不是兄弟所为。今日,这对好友终于又一次在场上对抗,让这段佳话延续了下去。

“我们相识多年,他是我的老友,我们俩大概在2001年就是兄弟了。看到他能够有机会再次从事自己喜欢的事情,我要向波特兰开拓者表示敬意,更要对梅洛表示敬意,他一直做着准备,以一名职业球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然后他抓住了这次机会。”詹姆斯赛后谈到再和安东尼对抗时说。

曾几何时他们是03届最好的两位前锋,一度还是互相较劲的对手,可如今詹姆斯已经领先安东尼不止一个身位了。且不提过往成就,本赛季的詹姆斯依然是MVP级别的超级巨星,而安东尼只能算状态不错的角色球员。今日一战,湖人核心出场34分钟砍下31分8助攻7篮板,而安东尼在35分钟内得到15分3篮板3抢断,两人早已不再是同级别的竞争者。

在场上,詹姆斯是湖人这支西部豪强的绝对领袖,独自砍分、组织全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所做的事情和10年前并无二致。而安东尼更像是一块拼图,接球投篮,反击快攻,时不时低位强打,争取少犯错误多做贡献。

当然了,实力不对等也丝毫不会影响两人在场上对话给人们带来的感触,17年来的第34次交手,詹姆斯赢下的第20个回合,这样的画面不知何时就会永远成为历史。好消息是,本赛季两队至少还有两次常规赛交手的机会,詹姆斯和安东尼在场上交手的故事仍未完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