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砍70分摧枯拉朽!詹眉无人可挡 湖人再创纪录

孔德昕12-07 14: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36比113,湖人客场轻取开拓者,收获三连胜的同时也将战绩提升到20胜3负,和东部第一的雄鹿持平。这场胜利也让湖人的客场连胜场次扩大到了11场,这是他们队史第三长的纪录,之前两次分别是1971-72赛季(16连胜)和1972-73赛季(12连胜)的事情。

而136分也是湖人自1990年以来的常规赛单场最高分,同时是自1988年以来球队客场最高分。你甚至没觉得他们今晚特别发力,但球队已经创造了纪录。

眼下的湖人进入了一个理想状态,他们给人的感觉就是带着王者的轻松和自信。开拓者近来刚刚5战4胜,状态明显回暖,但在湖人面前他们却显得毫无还手之力。一开场紫金军团就是浓眉和麦基的篮下轰炸时间,两人合计前9投全中,帮助球队完美开局。

然后就是詹姆斯和浓眉的“二人转”表演时刻。前者来个强攻2+1,后者就表演底角三分,詹姆斯打高兴了还要躺在地上玩一把装死,丝毫不见比赛的紧张感。在二、三节里,浓眉得到24分,詹姆斯25分,两人轻松写意地摧毁了开拓者的防线。

赛后转播打出了詹姆斯和浓眉本场比赛的数据,前者拿到31分8助攻7篮板,后者则是39分9篮板3盖帽,两人的命中率都很高。有媒体发问,“真的有人能在7场系列赛中挡住浓眉和詹姆斯吗?”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就像3个小时前不少人发问还有谁能挡下雄鹿一样,只能靠时间给出答案。

“浓眉就是一头野兽。”湖人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赛后感叹。他还提到,詹姆斯和浓眉的化学反应已经渐入佳境,这样的凝聚力更是传染到了整支球队。从他们在场上不断的“嬉戏打闹”你也能感受到,这支紫金军团的气氛确实很好。

接下来湖人要回家面对森林狼,紧接着又要开启一段东部5连客场之旅。如果能一直赢下去,他们将在那波旅途结束时追平队史客场连胜纪录,那么湖人最后那个客场的对手是谁呢?答案是密尔沃基雄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