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生涯第34次交手 甜瓜詹皇赛前互诉衷肠

白亼12-07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安东尼远离NBA赛场的376天时间里,詹姆斯一直都是他最忠实的支持者。只要提及自己的好友,詹姆斯总是会坚定的表示,这个联盟里依然有属于甜瓜的一席之地。加盟湖人的首个赛季,球队伤病连连,詹姆斯曾希望球队可以签下自己的好兄弟,但是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却没能如愿。

如今,安东尼得到了开拓者的青睐,在重返赛场之后打出了令人瞩目的优异表现。时隔五年后重夺周最佳的同时,也用实力拿下了转正的合同。“真的很为他感到骄傲,”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不知道他需不需要听到我的鼓励,但是我真的很为他感到骄傲,就像是亲兄弟之间的那种骄傲。”

实际上,早在孩童时期,詹姆斯和安东尼之间就已经存在这种形同亲兄弟般的羁绊。2002年,在詹姆斯的圣文森特高中和安东尼领衔的橡树山高中交手前夜,二人曾在酒店的楼梯上促膝长谈。“我们一起通过选秀进入了NBA,”安东尼说道:“从某些方面来说,不知怎么,我们永远都被联结在了一起。”

就在北京时间今天中午,湖人队将会在客场挑战开拓者,这也将会是安东尼和詹姆斯之间的第34次交手。在之前的33次对话中,詹姆斯取得了其中19场比赛的胜利。时光荏苒,当下二人在球队和联盟中的角色已经完全不同,但是手足之情却从未发生改变。“仅仅是和他一起打球对于我来说都很特别,”安东尼说道:“可现在又和以前不同,现在我们的处境完全不一样了。”前些天,美国媒体将一份相同的问题同时抛给二人,詹姆斯和安东尼天各一方,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还记得你们两第一次相识互动的场景吗?

詹姆斯:喔兄弟,我不能把这么重要的故事潦草说完,安东尼是我的兄弟,这不是一个简简单单就能讲完的故事。

我们第一次相遇是在2001年,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我们都在那里接受试训,你知道他们如何测试高中孩子的,他们将24个顶尖高中的孩子们都聚集在一起。那时候我高二,他上高三。认识他之后,我还记得我回到学校便告诉自己的队友,我遇见了迄今为止我见过最强的高中球员。

当你和某个人建立羁绊的时候,你无法解释这种感觉,我们也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都来自于单亲家庭,到来自欠发达地区,但是却是球队的领袖和核心,相同的角色让我们有了共同点。

安东尼:我们在小的时候就认识了,我就觉得我们都是彼此喜欢的朋友类型。你知道,我们都在寻找那种不怕雨打风吹的兄弟情,而且我们相遇的时间正合适。我们俩当时对彼此都不是很了解,他比我更年轻,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话题,更多的是对彼此的尊重。

我们那时也的确不是很了解对方,后来在宾夕法尼亚相遇之后,他让我走过去和他聊聊,这一聊就是好几个小时,一切都很自然。我们都希望寻找兄弟情,并不是刻意而为之,但是却有幸实现了这个愿望。

关于彼此之间的交手,你最喜欢的一段记忆是什么?

詹姆斯:选一段可太不公平了,我有太多难忘的记忆,很难选。

安东尼:这真的太多了,最让我喜欢的还是我们之前的友谊吧。他是那种会告诉我,他比我更了解我自己的人。虽然我不认同这一点,但是他却会坚持这么说。有人能够这么觉得,反而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

在2010年掘金击败骑士的那场比赛中,你们双双砍下40+,关于这场球,你还记得什么?

詹姆斯:他面对我命中了绝杀,他让我长久反思,那可不是我生涯里的什么高光瞬间。

安东尼:在克利夫兰的那场球?我就记得每次我们走上球场,都希望能够取得胜利。我记得那场比赛,我们拥有一支很棒的球队,他们也是,球场内的气氛真的很好。那个时候,我们就是享受比赛,和他交手,想要打出自己最棒的表现。

他的哪一点会让不了解他的人感到非常吃惊?

詹姆斯:安东尼的幽默。因为当你看到安东尼的时候,他总是板着一张脸,看起来很专注,完全看不出来是一个搞笑的人。他喜欢和我们一起享受生活,也很爱自己的家庭。

安东尼:你会因为知道他是一个怎样的人而感到吃惊。当你真正了解他的时候,你就能体会到我说的是什么了。

分享一下共同效力美国队时候的最美记忆。

安东尼:三次经历都很特别,因为我们可以在一起成长。2004年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得到很多的出场机会,2006年和2008年,我们都可以相互激励,一同促进对方的成长。

詹姆斯:最特别的是场下的记忆,每次我们呆在一起的时候,都很快乐。

你最尊重他哪一点?

詹姆斯:我最尊重他矢志不渝的精神。他不会让任何人任何事情阻挡他,他不会在意流言与中伤,他就是做自己,相信自己选择的道路。在这个世界里,很多人都在尝试给你建议,告诉你应该怎么做,但是安东尼却在坚持做自己。

安东尼:我觉得是他的心态,他的精神,他处理问题的方式,对待生活和朋友的态度。当你真正了解他的时候,你就会更加的理解他,这对于普通人来说非常困难,但是当你接近他的时候,一切都变得不同了。

你怎么看待他的未来?

詹姆斯:他会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长,除了这些,篮球方面的事情顺其自然就好,他是个非常棒的球员,现在他正在展示自己有多出色。

退役之后的生活将会是怎样的?

安东尼:詹姆斯退役之后会做很多的事情,很多很多,我不能说细节,但是我们就这件事情谈了很多,他会和我说自己的想法以及正在付诸实践的计划。詹姆斯是一个很有战略计划的人,非常复杂,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灰色区域。

詹姆斯:我们不会再去谈论篮球,这是肯定的,包括甜瓜、韦德和保罗,我们不会再去谈论篮球,我们会去聊生活,聊聊如何改变世界,如何改变身边的人。很显然,篮球是我们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如果我们让自己被篮球定义,那么我们就一无是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