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巴西劲旅天津不容有失 需牢记朱婷才是进攻核心

陶渊12-05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9年女排世俱杯第三比赛日,天津女排将迎战B组实力最弱的对手巴西海滩俱乐部。在首轮输给诺瓦拉之后,天津女排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必须取胜,才能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对阵老将主打的海滩女排,天津女排坚持发球带动拦防,同时避免首场比赛出现的问题,有望全取三分。

海滩女排来自巴超联赛,队中的主打队员多数为中国球迷所熟悉。巴西黄金一代的老将费加雷,近两个周期游走于主力轮换阵容的副攻卡罗尔都是中国女排的老对手。此外,海滩主打的多米尼加外援B·马丁内斯以及美国接应法赛特的技术特点朱婷应也不陌生。

在首个比赛日,海滩队遭到瓦基弗银行队的横扫,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都落后于对手,球队在一传、串联等保障环节存在漏洞,是可以攻克的弱点。在对阵瓦基弗银行队的比赛中,马丁内斯砍下22分,具备不俗的进攻实力。而老将费加雷在首轮比赛的发挥并不理想,16扣仅2中,状态已经不复当年之勇。

费加雷与马丁内斯组成的主攻线都不以一传见长,因此天津女排可以从发球环节开始冲击对手,从而重点拦防马丁内斯的调整强攻,限制住对手的主要得分点。袁心玥和王媛媛的定点拦网发挥对球队的胜负走势十分重要。

从整体阵容来看,天津女排的实力在对手之上,但想要全取三分,仍需要吸取首轮比赛被翻盘的教训。对阵诺瓦拉的比赛,天津女排暴露了很多问题,一传二传波动太大以及朱婷之外的两位边攻哑火都颇为致命。姚迪在比赛中给多位攻手的传球质量出现问题,导致攻手无法发力,只能送给对手反击机会。而关键时刻,将进攻任务赌在李盈莹一人身上,也颇为令人不解。

对阵海滩女排的比赛,天津队已经不容有失,一旦输球将提前无缘四强。无论使用哪位二传,都需要明确全队的进攻核心应是实力最强的朱婷。在二传传球思路出现问题时,教练组需要及时提醒与指导。而在关键分,天津女排可以适当使用保障型攻手替补登场,从而解放朱婷的保障压力,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