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定胜局!利物浦赢下德比连续32场英超不败

邢飞宇12-05 07:55 体坛+原创

英超联赛第15轮

利物浦5比2埃弗顿(战报

6',31'奥里吉、17'沙奇里、45'马内、90'维纳尔杜姆 / 21'迈克尔·基恩、45+3'理查利松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邢飞宇

利物浦和埃弗顿作为死敌,两家球队的恩怨情仇可谓历史悠久,默西塞德郡德比也是英超中关注度最高的比赛之一。就比赛的激烈程度和场面的火爆程度来说,向来不输双红会。然而近十几年来,利物浦凭借更加强大的实力,在默西塞德郡德比中一直处于占有压倒性优势的一方。过去19次面对同城死敌,红军取得了9胜10平的不败战绩,而在安菲尔德的主场比赛中,更是22场保持不败,上一次他们在英超中主场输给埃弗顿还是在20年以前。

本轮主场迎战老对手,利物浦无论是在历史战绩还是阵容实力方面都占据绝对优势。考虑到本月还要面临极为密集的魔鬼赛程,主教练克洛普在球队阵容上做出了大幅度的轮换,拉拉纳、奥里吉都被安排首发出战,而沙奇里更是时隔十个月以后,再次获得英超联赛首发出场的机会,他上一次在联赛为红军首发出战还是1月30日主场1比1战平莱斯特城的比赛。

这场德比从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了激烈的态势。第6分钟,利物浦后场发动反击,马内带球突破,送出直塞找到了快速插上的奥里吉,比利时前锋轻松过掉了出击的埃弗顿门将皮克福德,推射空门得手,利物浦在主场取得梦幻开局。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奥里吉堪称太妃糖克星,本场是他代表红军在主场第4次对阵埃弗顿,且4场比赛每场都有破门,这或许也是克洛普选择让奥里吉首发出战的原因。

没过多久,阿诺德后场大范围长传转移,马内卸球后在禁区内送出直塞,沙奇里拍马赶到,推射远角破门,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获得久违首发机会的瑞士球星,用进球向克洛普证明自己的价值,在紧张密集的魔鬼赛程中,他也将成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要一环。

就在利物浦攻入第2球仅5分钟过后,埃弗顿开始在客场还以颜色。第21分钟,埃弗顿开出战术角球,利物浦球员将球解围不远,埃弗顿再次将球打入禁区,洛夫伦解围时摔倒,中后卫迈克尔·基恩抓住机会捅射破门,为太妃糖扳回一城。

然而上半场比赛的精彩程度远不止于此,第31分钟,洛夫伦后场大脚长传,奥里吉世界级高空卸球后,面对门将从容吊射破门,完成了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在英超联赛中,奥里吉面对埃弗顿已经打入5球,在默西塞德郡德比中,这一成绩仅次于红军传奇队长杰拉德的9球,和罗比·福勒的6粒进球,排在利物浦队史的第3位,奥里吉还有很多机会去打破前辈们的纪录。

第44分钟,利物浦再次发动快速反击,阿诺德带球推进将近半场,禁区前沿横敲马内,后者接球直接推射球门左下角破门,比分变成了4比1!打疯了的利物浦仅用了半场比赛就几乎杀死了悬念。

在接连送出了2记助攻后,马内也终于迎来了自己本场比赛的进球。算上本场比赛的2传1射,马内在本赛季出场的15场英超比赛中,攻入8球,并奉献3次助攻,已经直接参与了球队的11粒进球。在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塞内加尔球星最终名列第4,然而他前两天并没有去巴黎参加金球奖颁奖仪式,据媒体报道,马内是因为对评选结果和自己的排名感到不满,所以才拒绝出席颁奖典礼。

上半场尾声阶段,里查利松接伯纳德传中头球破门,为埃弗顿再度扳回一球。值得一提的是,双方上半场一共只创造了6次射门机会,6脚射门全部转化为了进球。紧张、激烈、高效、毫不留情,堪称本赛季英超联赛至今最激烈、最精彩的上半场。

上半场重拳出击,下半场唯唯诺诺。两支球队此后呈现的较量,却与上半场比赛形成了鲜明对比。如果说上半场是高效的进球大战,那么下半场就是“快乐足球”的PK。先是利物浦这边马内接连丢单刀、失空门,随后埃弗顿的基恩也单刀射偏。直到第90分钟,菲尔米诺利用个人能力晃开埃弗顿后卫倒三角传中,维纳尔杜姆接球抽射远角,为红军锦上添花。最终比分定格在了5比2,双方用进球大战为球迷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德比,而利物浦则继续保持着默西塞德郡德比中的主导地位。

这场比赛取胜之后,利物浦已经在英超联赛中连续32场比赛保持不败,这也创造了利物浦队史顶级联赛最长的不败纪录。红军上一次在英超中输球,还是今年1月份客场1比2不敌曼城的比赛。与此同时,主教练克洛普也迎来了自己在英超执教以来的第100场胜利,而他仅用160场英超比赛就完成了这一壮举,成为了利物浦队史最快率队取得100场胜利的主帅。同时,他也是英超历史上获得百场胜利第二快的主教练,仅次于穆里尼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