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从瞎换C罗到该换却不敢换 萨里又傻眼了

梁熙明12-04 15: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早在夏季,尤文新帅刚到任时,《都灵体育报》接连吹嘘:新帅萨里向C罗拍胸脯,我要让你一年进40球!

怎么进?接着吹:我要复制那不勒斯死亡三小,让你打梅尔滕斯的中路位置,享受全队传球助攻服务!

结果,打到12月,C罗联赛6球,欧冠区区1球。这说明,要么是《都灵故事会》骗骗尤文球迷开心的,要么是萨里骗自己开心的,但是萨里口才太好,骗得连自己都信了。

萨里的故事会承诺,非但破产,而且C罗正处于他加盟尤文以来最苦闷的一个阶段。连续两场,欧冠马竞,联赛萨索洛,C罗都非常尴尬,场上几无作用,身体疲态毕现。打马竞,单刀被对手身后追上,打萨索洛,移动迟缓毫无威慑,还罕见地“隐形”了,尤文甚至看起来少打一人。

需知,短短一年前,C罗加盟尤文第一次破门,对萨索洛梅开二度,第二球后场狂冲89.21米,时速34.5公里,即百米10秒34,即使一月前,打热那亚,第93分钟绝杀被吹,C罗依然以超人的战斗意志,第96分钟造点绝杀,为尤文挽回一场胜利。

如今何以状态急跌?

其实,这仍然是发怒离场事件的后遗症。

国际比赛日前,对莫斯科火车头、AC米兰,萨里连续两场换下C罗,导致其发怒离场,萨里与尤文极为尴尬。萨里对外说,C罗膝盖带伤,为照顾他而换人,但C罗在葡萄牙继续砍瓜切菜,毫无倦意,葡萄牙队上下似乎特意为难似的,铁口直断C罗并无伤病,萨里的脸被抽得劈啪作响。

事实证明,在膝伤问题上萨里也许是对的,C罗的膝盖确有血肿,并没有好透,但葡萄牙欧预赛打的是极弱旅立陶宛、卢森堡,这等球队实力恐欧联杯资格赛第三轮也未必活得了,切菜对C罗并不费力。而一回尤文打欧冠意甲,对手动了真格,C罗便极为吃力。

但是,经历了发怒离场事件后,萨里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对AC米兰换C罗后,萨里意识到捅了大篓子,赶紧打圆场“感谢C罗牺牲”,归队后让C罗休息了一场(对亚特兰大轮休,尤文极其狼狈下侥幸取胜),好话说尽,竭力安抚。

对马竞,尤文全场最出色的,非迪巴拉莫属,其四射光芒,完全掩盖了C罗。然而经历了发怒离场事件后,萨里已经不敢换C罗了,于是伊瓜因上场时,换下的是全场最出色、脚感正发烫的迪巴拉。

但是C罗实在没有任何表现,让萨里怎么夸?只好尴聊:C罗很积极,经常回来防守。

其实,从大局角度,尤文应该减少C罗出场,好钢用在刀刃上,让C罗打大比赛,意甲一般性比赛,让迪巴拉伊瓜因应付,绰绰有余。打完马竞,对C罗最好的还是像对亚特兰大那样轮休,然而C罗的“战斗欲望”明显起了作用,还是硬撑着上了,萨里无法推搪。而他一上,就意味着不可能再换下。

既不能换,也不想休,但是强行上场毫无作用,C罗与萨里、与尤文,僵住了!

还是卡萨诺一语中的,到底是踢球出身,看得真切——于情于理,萨里都应该换C罗,但是,正因为之前两连换处理不当,导致他现在不敢、也不能再换了。

正因为萨里完全不懂C罗的特殊性,把C罗当作普通一员,对火车头换人后,竟然尝到甜头,对AC米兰得寸进尺,早早把C罗换下,导致了一场不小的风波。

发怒离场事件后,萨里知道闯了大祸,但是覆水难收,如今再怎么安抚,C罗想上,你也只好让他硬撑。如果对火车头、AC米兰两场之中只换了一次,并尽量安抚C罗情绪,C罗也不至于暴怒,今日也不至于如此被动。

何况金球奖已经发给了梅西,这对极为要强、特别看重对梅西个人“决斗”的C罗,又是一大刺激,他正一肚子鸟气没处理会,萨里如果还去招惹,那真是老寿星吃砒霜,活不耐烦了。他想上?那就上吧!

可是,继续让C罗强行撑满全场,也不是办法,但是萨里还能有什么办法?谁让你之前挖恁大一个坑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