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扣占优广东赢开门红 梅笑寒激活科舍列娃居首功

陶渊12-03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9年女排世俱杯如期举行。在首个比赛日,本土作战的广东恒大女排以3比1力克巴西劲旅米纳斯俱乐部,取得开门红。广东女排在发球、进攻两个环节表现出色,是赢下比赛的主要原因。广东队外援科舍列娃、内援梅笑寒表现较为抢眼,是获胜的大功臣。

广东女排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刚刚加盟球队的山东内援梅笑寒和杨涵玉,两位老搭档在开局便连续利用快攻突破帮助广东队打开局面。之后在比赛过程中,梅笑寒体现了自己给主攻位置传球的能力,她给科舍列娃的传球高且稳,充分激活了科舍列娃这一点的强攻。同时梅笑寒也一直在积极调动副攻线来分担压力,通过杨涵玉的身前球和郑益昕的背后球来为边攻手施加压力。虽然与郑益昕的配合还有进步空间,但整体思路仍值得肯定。

本场表现最为出色的无疑是主攻手科舍列娃。全场比赛,她打出了43扣24中,成功率56%的数据,加上3次拦网1次发球,贡献28分,冠绝全场。本场比赛,她多次在球队困难时刻,打下高难度调整攻,是本场威胁最大的攻手。在进入广东恒大队以来,科舍列娃在联赛中比赛进攻常常出现问题,主要原因便在于与二传的配合有些瑕疵。梅笑寒的传球非常契合她的需要。

在梅笑寒的调动下,广东女排所有进攻点都打出了不错的水平,全场3人得分上双。拉巴捷耶娃得到了15分,杨涵玉贡献10分,郑益昕得到9分,栗垚贡献7分。替补登场的接应杜青青更是打出了6扣6中的出色表现,关键分的表现十分给力。自由人林莉本场的发挥也非常出色,多次利用漂亮的防守为球队赢得反击机会,一传覆盖面积也极大。

广东队在发接发环节表现比对手更为出色,除了在第三局中后局出现波动,其他时候一传顶得都不错。而米纳斯在比赛开局一传便收到了极大的冲击,多次无法组织有效进攻。全场比赛,广东女排发球直接得到3分,米纳斯没有直接得分入账。

拦网是米纳斯唯一表现超过广东队的环节。广东队拦网得到8分,米纳斯则贡献了13分。值得一提的是,36岁的巴西传球国手谢拉本场替补登场,状态较世界杯时有了大幅提升,17扣12中,2拦,贡献了14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