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这赛季本可打进35球 想买我可要花大价钱

黄何12-03 2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富力的扎哈维在2019赛季打入29个联赛进球,刷新中国顶级联赛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近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扎哈维直言若把握机会更好一些,他的进球数有可能是35粒。此外,扎哈维也谈到了有可能转会的话题,“如果有其他俱乐部想引进我的话,就来跟我们富力谈谈,当然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32岁的以色列射手扎哈维本赛季状态爆表,整个赛季联赛轰入29球,不仅刷新个人单赛季中超进球纪录,更是打破了艾克森保持的中超历史单赛季进球纪录(28球),扎哈维也自2017年夺得金靴后,再次成为中超射手群中的“王之王”。

11月2日对阵北京人和,扎哈维打破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采访中扎哈维对此表示,“如果我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会把握住。如果今年能够把这个门槛定得越高,对于我明年表现也有更好的鞭策作用。”

赛后在更衣室里,扎哈维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向队友们表示感谢。更重要的是扎哈维给队友发了红包:“我们有这个传统,赢球都会在群里发小小红包,特别时刻把金额调高一点,让大家比较开心。”

央视的画面中曝光扎哈维熟练地使用微信给队友们发红包,红包金额每个300元。对于年薪1500万美元的以色列人来说,九牛一毛。

破纪录是高兴的事情,但在扎哈维看来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丢掉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是一个前锋的日常。无论是任意球、远射,禁区里面射门或者头球,我都擅长,这也是我的一个强项。如果我没有丢掉那些好机会,把一些很容打进的进球都打进的话,可能现在我能进的进球就有35个。”

“如果我有这样的机会,我当然会把握住。如果今年能够把这个门槛,定得越高的话,对我明年的表现,也有更好的鞭策作用。如果我把进球的纪录提得越来越高,明年我就要更加努力去打破自己纪录。”扎哈维说。

此前,扎哈维踢得更多的是中场和边前卫的位置,在回到以色列后,他改踢中锋的位置。谈及这种改变,扎哈维表示,“当时我回到以色列,回到马卡比俱乐部之后,俱乐部的主教练保罗-索萨,他就给我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建议,就是把我的位置往前移了一格,让我踢前锋的位置。那三年的确我打破了一个保持61年的纪录,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我一开始就踢前锋的话,我也不知道会是怎么样。但是,保罗-索萨对我的位置进行更改,让我有这样爆炸性表现的一个改变吧。”    

节目里,扎哈维还介绍了和妻子谢伊的相识的过程,“我们是在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上面碰到的,然后她在那个聚会上面就看中了我,接着问她朋友拿到我的联系方式。我们一开始就聊一下天,之后就慢慢发展直到现在。”    

谈及外界一直盛传的转会,扎哈维并未回避,“这其实很正常了,当一个球员在这个赛季有很好的表现时。这个赛季完了之后就会有很多,开始有很多球队想去找他,也开始有很多的一些转会传言。我觉得这都是很正常的,但是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明年我跟广州富力还有合约。如果有其他俱乐部想引进我的话,就来跟我们富力谈谈,当然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