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广东女排收获开门红 科舍列娃28分获得分王

山支12-03 1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2月3日,2019女排世俱杯首日,广东恒大俱乐部对阵巴西米纳斯俱乐部的比赛正式打响。最终,经过了四局苦战,广东恒大女排在科舍列娃的带领下3比1战胜上届世俱杯亚军米纳斯,四局比分为:25比22、28比26、23比25以及25比22。

世俱杯首秀,广东恒大女排派出了主攻拉巴德婕耶娃、科舍列娃,副攻杨涵玉、郑益昕,接应栗垚,二传梅笑寒以及自由人林莉。巴西米纳斯俱乐部则是派出了主攻麦克伦登、阿科斯塔-阿尔瓦拉多,副攻卡洛琳、塔伊萨,接应奥诺里奥-马奎斯,二传马克里斯以及自由人雷亚。

首局伊始,广东女排发球破攻,杨涵玉接连快球得分,随后,科舍列娃四号位连续强攻下球、拉巴德婕耶娃巧妙处理,广东恒大女排将分差扩大至10比5。中局阶段,广东恒大女排的状态出现起伏,杨涵玉进攻被拦死、拉巴德婕耶娃后三出界,关键时刻科舍列娃再次出手打开局面,16比13止住颓势。局末,梅笑寒与郑益昕的配合依旧存在问题,米纳斯凭借一轮强发球反超比分,18比17。进入关键分后,双方比分持续紧咬,广东恒大女排最终把握住了机会,25比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取得微弱领先后,广东恒大女排接连错失反击机会后被米纳斯以7比5反超。暂停回来,双方进攻重回均势,广东恒大女排也通过前排两点进攻以及郑益昕的拦网重新取得领先。中局,拉巴德婕耶娃进攻强势,广东恒大女排逐渐掌握了场上节奏。米纳斯12比16落后时换上老将谢拉。局末,广东恒大女排后排换上山东内援杜清清,科舍列娃拿到局点,广东恒大女排28比26再胜一局。

关键第三局,落后的米纳斯主动变阵,换下阿科斯塔。开局落后,广东恒大女排在二、三、四号位进攻接连被拦死,1比4。追平比分后,科舍列娃进攻开始发力、麦克伦登一传失误,广东女排连拿5分逼迫米纳斯暂停。逐渐打出优势后,广东恒大女排气势高涨的同时此前发挥不佳的拦网环节也有所加强,进一步将分差扩大至14比7。谢拉替补出场后,进攻拦网都展现出了十足的经验,带领米纳斯开始反扑并以17比16反超。战至20平,米纳斯把握住了机会,25比23扳回一局。

第四局,上一局发挥出色的谢拉首发登场,广东恒大女排依旧开局取得6比4的领先。13比11后,科舍列娃再度出手帮助球队度轮,但对角主攻拉巴德婕耶娃的状态有所波动。第二次技术暂停过后,塔伊萨背溜、杜清清造打手、拉巴德婕耶娃斜线,广东恒大女排手握微弱优势进入关键分。最终,凭借着杜清清在四号位的冲进得手,广东恒大女排25比22拿下比赛。

全场比赛,广东恒大女排的核心进攻点科舍列娃共计43扣24中拿下28分荣膺得分王,另一主攻拉巴德婕耶娃则是得到15分。此外,杨涵玉同样得分上双,收获10分。米纳斯方面,布鲁诺砍下15分成为队伍第一得分点,替补出场的老将谢拉则是拿到了14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