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表现比肩唐斯字母 小萨更把挡拆与掩护玩出花

董倡硕12-03 15: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不论是在肘区接球作为中轴策动进攻,还是在狭窄的内线利用脚步瓦解防守,亦或者是利用挡拆重击对手内线,萨博尼斯样样精通且个个高效。今日对阵灰熊,萨博尼斯出战30分钟,18投9中,得到18分14篮板8助攻。其中,8个助攻为萨博尼斯本赛季单场助攻数新高。

本赛季刚刚进行20场比赛,这个无情的两双机器场均可以贡献18.4分、13.1个篮板和3.8次助攻,与字母哥和唐斯比肩,是这个联盟中唯一三位可以送出18+10+3数据的大个子球员。与前面两位绝对核心不同的是,萨博尼斯却是一位不吃资源且更加团队的球员。根据NBA官网的技术统计,萨博尼斯本赛季场均掩护助攻7.5次,位列全联盟第二,仅次于爵士队的戈贝尔。

在与持球队友的挡拆遭到破坏时,萨博尼斯会继续在左右两侧寻找位置,坚持寻找提供高质量掩护的机会。以兰姆为例,本赛季当他与萨博尼斯同时在场时,有效投篮命中率会从43%提高到57%,高达14个百分点的变化以及超过200分钟的样本数据足以说明问题。

奥拉迪波缺席的这段时间里,布罗格登成为了步行者的掌舵人,其场均运球次数位列联盟前列。为了不让其进入腹地改变自己的防守格局,为队友创造机会,对手往往会在上线给予布罗格登巨大的压力,这时候,萨博尼斯的作用就愈发凸显。

从上面这个回合中你就足以品味出小萨在处理挡拆时的机敏,二人心照不宣地一次假动作就骗过了富尼耶,布罗格登一步向前扯开空间稳稳命中。本赛季,布罗格登场均要出手4.7次类似于此的干拔两分,命中率超过五成,为生涯最高。这一内一外组合在本赛季同时在场共计379分钟,百回合可以帮助球队净胜对手13.7分,可谓是步行者队最犀利的重拳。

萨博尼斯顶级掩护的另一份价值体现在转换进攻之中,他通常会在刚刚通过半场时便与弱侧的投手进行交流,提前告知队友自己提供掩护的具体位置,让机敏的射手们自己进行判断,制造出最完美的出手空间。在快速的防守反击或者是半转换的回合中,防守者往往很难及时做出反应进行包夹或者换防,萨博尼斯的精准掩护也是屡试不爽。

硬时不僵,绵时不软,这就是挡拆最精妙的地方。掩护强硬而果断才能最大程度上拖延追防球员,而在假掩护中,寻找合适的时机拆开顺下,同样也是一种学问,以下两个回合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本赛季,萨博尼斯在30.7%的回合中会为自己的队友提供挡拆,每个回合平均算下来1.08分的得分并不算多,但是之于步行者队,这些挡拆的战术意义却绝对不同寻常。通过以下这些回合,你更能品味出萨博尼斯对于挡拆运用的熟练和精妙。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萨博尼斯曾和麦康奈尔一同起哄,要求正在接受采访的兰姆在麦克风之前多替自己美言几句。从助攻、掩护、篮板再到得分,萨博尼斯堪称联盟最全面却也是最被低估的内线球员。待到奥拉迪波复出之后,萨博尼斯的重要性也将更加凸显,这支以团队为上的球队也将在未来的常规赛甚至是季后赛中大放异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