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冬窗不准备买人 争取赢球从今夜开始

雷汉默12-03 15:09 体坛+原创

英超第15轮

周三04:15

伯恩利VS曼城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上周末2比2与纽卡斯尔战平之后,曼城与利物浦的积分差距已经被拉大到了11分,联赛卫冕形势看上去已经非常的不乐观。而自10月26日3比0击败维拉之后,蓝月亮也已经连续7场比赛无法实现对对手的零封,防守问题有些严重。然而当日前被问到冬窗是否会补充后卫时,瓜迪奥拉却提前确认不会买人,并表示眼下的主要任务是一场一场的抓住机会赢得比赛,就从今夜对伯恩利的客场开始。

由于拉波尔特长期养伤,奥塔门迪又不太受瓜帅的信任,最近曼城的中卫组合大都是由斯通斯搭配费尔南迪尼奥。而鉴于蓝月亮的不断失球,媒体也对这样的组合提出了疑问,尤其是觉得继续让费鸟客串中卫恐怕并非长远之计。就此瓜迪奥拉则作出了强硬回答:“你看过比赛吗?”言下之意巴西人的表现完全够水准,记者根本就是没事找事。不仅如此,曼城主帅还准备提前断了球迷们期盼在赛季中途见到新中卫的念想,“我在1月份不想要任何的新援。”

在中卫更新换代的问题上,瓜迪奥拉再一次的显示出了他的固执。这样的决定会对本赛季的曼城有多大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单就今晚的英超比赛而言,卫冕冠军当然还有足够的资本“坚持下去”。他们的对手伯恩利近期状态并不稳定,虽然11月也曾两场3比0大胜西汉姆和沃特福德,但最近6轮英超中的其余4场都是失利,上周末也刚刚主场0比2败给了水晶宫。

“我们不会坐以待毙。”赛前伯恩利主帅戴奇已经表示球队会尝试给曼城一点颜色。不过根据以往战绩,伯恩利22次面对曼城可只是在2015年赢过1次,另外此前26次在联赛面对英超排名前6的队伍,该队也只是19负6平仅1胜。目前该队也存在一些伤病问题,中场韦斯特伍德和左后卫查理·泰勒都可能因伤缺席。

相对而言,曼城的伤停似乎还要更多一些。除了老伤号萨内、拉波尔特和津琴科,因伤错过上轮联赛的阿圭罗暂时也不会回归。这位阿根廷前锋甚至还很可能会错过本周六对曼联的曼市德比。另外中场京多安将因为累积5场黄牌停赛,不过瓜帅手中还有上轮只打了替补的罗德里、B席等人,足够另排一套强力阵容。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