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12连胜所向披靡!49年后雄鹿再迎夺冠良机?

季孟年12-03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领跑全联盟大半个月之后,洛杉矶湖人队终于在今天被拉下了神坛。此前已经连胜11场的雄鹿,在今天又以132比88大胜尼克斯。此役过后,他们的战绩来到了18胜3负,反超湖人成为了联盟战绩最出色的球队。

本赛季的开局阶段,雄鹿队的战绩并不算太出色。可在过去这段时间内,这支球队不知不觉的已经连胜12场。球队的核心字母哥打出了要比上个赛季更为出色的表现,引领着球队向前狂奔。在全世界都把目光着眼于洛杉矶双雄的时候,雄鹿队同样在野蛮生长,又一次向着奥布莱恩杯发起属于他们的冲击!

字母哥再度进化 雄鹿登顶联盟

赛季至今,绝大多数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勒布朗·詹姆斯、莱昂纳德、东契奇等人的身上,反倒是忽略了字母哥的星光。但在NBA官方的MVP排行榜上,希腊怪物已经连续四周位列榜首。

NBA常规赛MVP的评选标准,是个人表现与球队战绩的结合。赛季至今,字母哥场均能够贡献30.8分13.4篮板5.8助攻,多项数据都排在联盟前列。而雄鹿队更是在今天击败了尼克斯之后已经豪取12连胜,总战绩力压湖人成功登顶全联盟。个人数据与球队战绩都是联盟顶级,字母哥高居MVP榜首位自然也就不足为怪了!

上个赛季,字母哥已经成功加冕常规赛MVP。但这个赛季,他的发挥或许要比上一季更出色。他的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二,场均篮板排在联盟第四,正负值高居联盟第一,多项高阶数据的排名也都在联盟前几位。可以说,即便东契奇在本赛季开局阶段令无数人惊掉了下巴。但在与斯洛文尼亚人的比拼当中,希腊怪物完全不落于下风。

不过,对于MVP评选,或是个人数据,字母哥却显得完全不在意。此前,他开赛连续19场拿下两双。但在与黄蜂队的比赛当中,字母哥“仅仅”收获了26分9篮板,让自己的这一纪录没能延续。比赛结束之后,他十分豁达的说道:“我不是为了数据打球,我认为我们的战绩证明了一切。”

或许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失败之后,字母哥对于胜利的渴望又高了一个层面。对此他曾经在赛季之初自责的说道:“当我们2比0领先的时候,我们应该拿下系列赛,大概那时候我还没做好准备,我们要从失败中进行学习。”

如今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字母哥,的确要比上个赛季更为强大。不仅仅因为他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打出更出色的数据,更因为他心理上的成熟。在个人攻城拔寨的同时,字母哥还能更好的带动队友。此外,当球队陷入低谷的时候,他也能够站出来给予其他球员们以鼓励。

不久之前,字母哥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一张凯文·加内特的照片。字母哥曾经表示,他希望能够成为如KG一样的领袖人物。仅就这个赛季来看,他的确在朝着那个方向前进,且已经达到了与前辈相似的高度。

冠军终归洛杉矶?密尔沃基不答应

字母哥率领球队打出12连胜,登顶联盟第一的宝座。但对于雄鹿队众将来说,这根本算不了什么成就。

字母哥在与尼克斯比赛结束之后就说到:“我们就是在做好自己的工作,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并没有考虑12连胜,而是在想我该怎样打出好球,该怎样赢得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何打出好的比赛,做好转移球,赢得胜利。”

其实在上个赛季的时候,雄鹿队已经拿到了常规赛的冠军。不过在东部决赛当中,他们却被猛龙队翻盘淘汰出局。本赛季,东部颇有些乱世争霸的意思。可雄鹿队在赛季开局阶段的出色发挥,却将群雄争霸的局面变成了一家独大。

76人、凯尔特人甚至猛龙都有着不俗的实力,绿衫军更是曾经在主场击败过雄鹿队。但就整体实力来看,雄鹿无疑还是占据上风。他们的进攻效率高居联盟第二,防守效率位居联盟第一,再加上还有字母哥这样的联盟顶级球星坐镇。想要在一轮七局四胜制的季后赛当中击败雄鹿,这对于东部诸强来说都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

由此可见,雄鹿队或许不会再重蹈上个赛季的覆辙,而是大概率的将以东部冠军的身份跻身总决赛。此前不少人都预测,今年总冠军必定会归属于洛杉矶两支球队当中的一支。不论从进攻、防守、球队深度还是经验上看,洛杉矶双雄的确都是联盟第一档。可就雄鹿队赛季初期的发挥来看,他们的竞争力也丝毫不逊色于湖人或者快艇。

目前,雄鹿队堪称是全联盟攻守最均衡的球队,其百回合净胜分达到了11.8分。在字母哥的引领之下,雄鹿队打出130+的得分是时常的事情。与此同时,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一定都不差。目前,雄鹿队其实是联盟百回合限制对手得分最低的球队。他们很少拼抢前场篮板,而是会全力回收限制对方的转换进攻。在外线,米德尔顿等人都是很好的3D类型球员,而在内线,两个洛佩兹都有着不错的护框能力。最为关键的是,字母哥就像蜘蛛人一般来回游走。如若不是他在进攻端的发挥太过亮眼,字母哥完全有机会竞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项。

与洛杉矶双雄相比,雄鹿队唯一的缺憾就在于他们没有第二位超级明星,且字母哥的中远距离投篮依旧存在瑕疵。一旦快艇与湖人用极具针对性的防守来限制字母哥,雄鹿队的整个进攻体系都有可能崩塌。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正是考验字母哥球星级别的时刻。如果他依旧无法搞定这些困难,也就意味着雄鹿距离总冠军仍有距离。

不过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失利之后,雄鹿队上下都会针对已经发生的问题进行改变与提升。就本赛季现如今的情况来看,雄鹿队已经做好了冲击总冠军的准备,他们的经验更为充足,在季后赛当中的表现或许也会更为出色。

即便很多人都预测今年的NBA总冠军一定会归属于洛杉矶,可雄鹿队不会答应这样的论调。至于他们究竟能不能在时隔49年之后再度夺冠,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